隔夜市场 商业调查:很悲观但还是要涨价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7-01 15:11 阅读:0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今天ANZ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整体商业信心已经跌到了记录低位。

继续向滞涨前进

尽管如此,通胀指标仍在上升。这是因为因为成本压力仍旧在上升,商家还是要涨价,这代表向滞涨又前进了一步。

截屏2022-07-01 12.27.48.png

这就是一个严重供应受限的经济体的现实,长期通胀一旦开始,不付出衰退和滞涨的代价是打不下去的。企业面对的盈利压力很大,在一片阴郁的经济数据中,唯一能提供一些安慰的是,通胀指标涨速变慢,有可能通胀正在开始触及顶部。

截屏2022-07-01 12.29.10.png

盈利预期大幅下跌

ANZ表示,预期前景下滑是有道理的,“新西兰央行走上了抗通胀的道路,决心给经济降温。目前,供应方面的问题是公司最大的问题:寻找熟练劳动力、成本和工资是前三名。”

“当然,需求疲软可能会缓解加班,但不太可能提高盈利能力,新西兰央行完全愿意承担硬着陆的风险,以确保经济在良好锚定的通胀预期方面的长期结构健康。”

仔细看一下数据,企业预期前景的下滑幅度实际非常大,继续下去的话,企业预期的盈利将会触及2020年初因为新冠而第一次四级封城的几个月。那一段时间,不少企业是依靠政府补助撑下去的。

截屏2022-07-01 12.34.12.png

建筑业几乎停滞

分行业来看,华人参与度较高的建筑业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住宅建筑的开工意愿几乎完全触及2020年初新冠封城时候的数据。因为预售难度很大,导致能不开工就不开工,因为开了也不知道卖给谁。

但商业建筑的施工得以维持,支撑商业建筑的是因为工业地产仍旧一枝独秀,这在本来数天的前的报告中提及过。详见:隔夜市场 | 工业地产才是真正的赢家

截屏2022-07-01 12.44.34.png

消费者面对房贷压力,捂住钱包

再来看看消费者信心如何,消费者已经开始感受到利率上升的痛苦,在去年这个时候,固定一年的利率大约是2.2-2.3%。

12个月过去了,现在固定一年要5.3%。 这意味着每100万的贷款,每年要多还3万,每周接近600纽币,已经接近于一个全职工作人员的工资了。

面对这样的压力,消费者会尽力去捂住钱包,其消费信心已经低于2008年金融海啸时候,这将继续对商业带来压力。

而消费者对通胀的预期还在继续上升,从5.1%上升到了5.6%,这意味着央行的通胀之战,还远远没有见到尽头。

截屏2022-07-01 12.49.41.png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