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去澳大利亚?这一波人才流失有点猛

作者: Emma   日期:2022-07-12 12: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中介对OneRoof透露,房主把房子挂到市场上,房客交出退房通知,因为他们都在离开新西兰,为了更便宜的房产和更高的薪资转投澳大利亚。

奥克兰北岸和南区的诸多地产中介说,许多人现在正在卖房,要搬去阿德莱德、珀斯、布里斯班和墨尔本。photo-1584417259164-370553879731.jpeg

(图片源自Unsplash/Syed Hadi Naqvi)

Harcouts Glenfield的中介David Ding上个月卖了三套房,房主都是要搬去澳大利亚,他说今年这种情况只会增加。

“数不清了。他们去阿德莱德,这是最受欢迎的地方,接下来是墨尔本。没多少人去悉尼,以往是布里斯班,但现在布里斯班没阿德莱德火,因为阿德莱德的房价更低。”

Ding的一个客户去年拒绝了一个offer,因为当时他觉得价格不够高,今年为了能搬去澳大利亚,他以更低的价格卖掉了房。

“我觉得是人才流失。我看到越来越多人搬离奥克兰,去澳大利亚。”

Tom Rawson是Ray White Manukau的老板之一。他说过去18个月里,他的门店目睹好几十名客户从奥克兰搬去澳大利亚。

不光是房主在卖房,租客也在提交退房通知,然后去澳大利亚。

“两项综合的话,新西兰地产的流失量就很大了。”

就他的片区内,布里斯班是最热门的,尤其是太平洋岛社区,接下来是珀斯。

“到目前为止,布里斯班是最火热的,但阿德莱德和墨尔本等地方也在奋起直追。”

他还说道,没多少人去悉尼,因为悉尼的房价跟奥克兰一样贵。低利率、高薪水也是两大引力。

“我有朋友在珀斯,他们以50万的价钱就能买到四分之一公顷、带游泳池的房子。这个房价的确了不得。”

还有些客户去年就已经搬去澳大利亚了,但现在决定长期留下之后才把房子挂出来。

Rawson说:“我们是在远程给他们卖房,因为他们已经在那儿了,也很喜欢那儿。”

Infometrics首席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数据显示,去年离开新西兰的人比来新西兰的人多,有种普遍的感受就是(其它地方)钱更多。

”现在澳大利亚的吸引力真的很大。”

Infometrics的分析发现,在澳大利亚平均每周要多挣200到400纽币。

“我们跟建筑和卫生行业的人谈了谈,这两个行业现在对人才的竞争比较激烈,大家都在看各种各样的机会。”

“是有这种感觉,那就是在房子方面,澳大利亚的机会更多……”

可是,这或许不是“风景那边独好”的情况。

Olsen最后说道,澳大利亚的住房市场也受到疫情封锁的影响,房价和利率也涨了不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