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增加近一倍!买方市场真的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7-13 12:09 阅读:0  来源:REI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价,几乎是所有投资人都关心的话题。一个月更新一次的权威中位数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年度房价中位数价格继续上涨,但市场活动依然在放缓。

WX20220324-113225@2x.png

今日,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公布最新房价中位数数据。数据显示,新西兰6月中位价年涨4.2%,从2021年6月的816,000纽币增至2022年6月的850,000纽币。

不过,REINZ指出,需求疲软依然导致了销售活动的减少和销售天数的增加。

奥克兰房价开始涨

WX20220713-093601.png

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的住宅物业价格中位数从2021年6月的680,000纽币年增9.0%至2022年6月的741,000纽币。环比方面,则从此前一个月的733,000纽币,增长1.1%至现在的水准。

继5月出现年度负增长后,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与去年6月相比上涨了0.5%,从1,150,000纽币,增加到2022年6月的1,156,000纽币。

月度方面,奥克兰录得环比增长2.8%,高于5月的1,125,000纽币。尽管奥克兰市和Waitakere市的年度中位数变动幅度为负值,但Rodney、Papakura和Franklin等地区的中位数百分比依然上涨了两位数。

坎特伯雷是6月年增长率最高的地区。

2022年6月,该地房价中位数年增22.1%,从565,000纽币增至690,000纽币。怀卡托的年增长率为14.3%,从735,000纽币增至840,000纽币。

这些地区房价继续跌

WX20220713-093633.png

四个大区的中位数价格年度呈现下降趋势。

惠灵顿从2021年6月的885,000纽币,下跌4.2%至2022年6月的848,000纽币。

霍克斯湾从700,000纽币下降1.4%至690,000纽币,Manawatu/Whanganui中位价从581,200纽币下降1.1%至575,000纽币,而Taranaki则从576,000纽币小幅下降0.2%至575,000纽币。

新西兰仍然有六个地区 (TA) 房价达到了创纪录的中位数。其中三个在怀卡托,两个在坎特伯雷,一个在西海岸。

REINZ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说:“新西兰房价略好于预期。

“随着市场以更温和的速度寻求平衡,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波动。

“对于市场上的许多买家来说,住房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问题。再加上更严格的贷款限制、更高的利率和对通胀的担忧,我们发现不少买家犹豫不决。

“随着市场趋于稳定,以及2021年房价高增长正在消退,价格的下行压力可能会提高可负担性。然而,更高的抵押贷款成本和更广泛的经济逆风依然会对房市产生影响、相互制约,这些逆风可能会继续抑制人们作为买家或卖家进入市场的兴趣。

“《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CCCFA)法规的进一步修改已经实施,这可能会减轻借款人的一些压力。然而,最近的变化是否足以‘放下’他们在2021年12月修改时拉起的‘手刹’,还有待观察。”她说。

销售额环比增长 销量出现下滑

微信截图_20220713120851.png

在整个新西兰,住宅物业销售数量在2022年6月录得了38.1%的年降幅,从2021年6月的7,629套降至4,721套。

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的销售额从4,776套下降35.0%至3,103套。

新西兰所有的销售额均出现同比下降,只有西海岸(+31.0%)环比出现增长。

年度降幅度最大的是:

- 奥克兰,从2,853套减少43.3%至1,618套;

- 丰盛湾,从458套下降41.3%至269套;

- Gisborne,从43套下降39.5%至26套;

- Taranaki,从198套减少39.4%至120套。

“作为房地产市场周期的一部分,冬季一般销售活动会减少。 虽然销售活动仍低于预期,但降幅并不那么明显。

“随着市场上出现更多的库存、更多的谈判机会以及房产价格脱离高峰,对于财务状况良好的人来说,房市仍然有机会。

“来自新西兰各地房地产专业人士的报告表明,自住业主在市场上仍然很活跃。首次置业者活跃,投资者则暂时保持沉默。”

平均销售天数增加

微信截图_20220713120840.png

在整个新西兰,6月份出售房产 (DTS) 的天数中位数为44天,比2021年6月增加了13天。除奥克兰以外地区销售天数增加了15天,达到45天之多。

在全国范围内,可供出售的房产总数年增89.5%,从2021年6月的13,861套增加到26,271套。

6月新西兰的挂牌量增长了1.6%,不包括奥克兰的挂牌量则增长了6.5%。

“这些数据表明房产在市场上的停留时间更长。

“市场上有更多的库存,意味着买家有更多的选择。随着一些地区的库存增长达到三位数,紧迫性有所缓解,买家会觉得他们有更多时间来找到合适的房产,进行调查并做出明智的决定。

“多种因素在起作用,包括更长的销售进程,融资渠道以及对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导致潜在买家和卖家犹豫不决也影响了市场。”Baird补充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