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要让通胀再度“毁灭”新西兰!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07-13 12: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经济到底怎么了?通胀还能得到控制吗?房价是否可以趋于稳定?”

近日,来自OneRoof房地产专栏的评论家Ashley Church,对新西兰经济走势进行了剖析,他同步发出了上述“灵魂拷问”。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36.png

天维网编译了评论部分内容,评论如下:

对于背负房贷的人,他们或许会很关心接下来几年房贷利率的走势。

不到一年前,所有人都想知道是否房贷利率会一直保持在2%的低位。但目前该利率已涨至5%到6%之间,而且几乎肯定会在12个月内再次上涨。

到底怎么了?政府是否能通过印钞的方式压低房价?政府要求央行使用各种政策压低房价,央行是否落地执行了政府的指令?

事实上,房贷利率上涨与以上两点毫无关系。原因其实取决于新西兰央行具体控制通胀的手段。

在1990年前,对于许多国家的政府而言,讨好选民的其中一种方式是承诺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

而后,尤其是1980年代左右,随意更改货币政策给国内与国际经济都带来了一系列灾难性的伤害。其中包括,大幅通货膨胀、极高的利率、货币贬值等问题。

新西兰政府为了解决此问题,设立新西兰央行并立法使其独立运作,剥离政府能够随意更改货币政策的权力,并赋予央行调整利率的权力。央行可以通过调整“官方现金利率”(简称OCR)达到提高或降低利率的目的。打个比方,央行可以提高OCR来提高贷款利率,这会使人们用于还贷的支出增加,且用于购买其他通胀物品的支出减少,以此达到降低通胀率的目的。

不到一年前,我们都还对房贷利率如此之低感到惊讶。

OCR应该可以显著控制通胀率。然后最近几个月通胀率一直在攀升,目前略低于7%。这种通胀一方面是由于国际问题造成。而另一方面是由于政府对国库的过度支出造成的。显然,政府到现在还没有意识到他们的问题。

央行已将OCR利率从0.75%调整至2%,并且该利率会不断调高直到2023年年中。这就是为什么贷款率持续升高的根本原因。

那么,银行的贷款利率最终到底会升到多高?

五月,央行预测在明年6月OCR利率会升高至3.9%。不过,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如果通胀率得到有效控制,OCR利率或许不会升至3.9%那么高。

对于房东与投资者而言,他们必须明白,除非通胀率得到有效控制,否则明年之前房贷利率会一直增长。

最后,Orr表示,他认为上述所有利率都终将回落,但具体时间仍未知。

本文仅供参考,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