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又又又有大动作,关乎到每个华人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07-18 16:5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央行今日颁布一项新的政策,自2022年7月20日起,央行将使用常备回购流动性便利政策(SRF),该政策是央行用以维持短期借贷率与官方现金利率(OCR)相符。

央行将对常备回购便利政策定期审查,该政策设定如下:

——允许有资格的交易者借款给央行,作为交换,央行将给予交易者新西兰国债作为抵押。

——交易者可以获得不低于当前OCR利率15个基点的利息。

——交易可能在当天或T+1时段完成。

——SRF的执行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下午3:00至4:00,且每日的最大金额为50亿纽币。

该政策将于2022年7月20日开启。

届时,更多细节将披露于彭博社央行官网页面、路孚特页面与央行数据库。

SRF仅与货币政策的计划落实有关,与央行对当前货币政策的立场无关。

为什么央行要使用SRF?

自从2020年取消ESAS账户以来,银行短期借贷率一直与OCR利率相符。在现金结算率处于高位时,央行发现一些机构的借贷率往往低于OCR。央行正通过SRF,确保现金结算率不管处于何种水平时,借贷率都可以与OCR保持相符水平。

SRF是通过使更大范围的交易者,尤其是非ESAS用户,让他们从储蓄中有利可图,以此来保持借贷率与OCR利率相符。

SRF将怎样运作?

央行将允许注册交易者在隔夜或次日交割日时,将现金存入央行。作为交换,央行将给予交易者新西兰国债债券作为抵押。

SRF的细节将每日公布于彭博社央行官网、路孚特页面。

每个结算日,央行总计最多可提供价值50亿纽币的国债债券。

为什么SRF利率定为OCR利率减去15个基点?

该利率是基于,央行对有效锚点利率与交易者激励程度的研究所设定。央行会根据需要随时调整。

为什么每个结算日最高限额为50亿纽币?

50亿纽币的最高限额是一个初始设置,其目的是央行需要监控市场,获取反馈。该数据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

SRF多久审查一次?

央行会根据市场反馈、金融市场反响等因素确保市场借贷率与OCR利率保持相符。

现金结算率的高低会对SRF产生影响吗?

我们希望当现金结算率与短期借贷率比OCR高时,该政策可以将这两项利率降低,使其更接近OCR利率。反之亦然。

SRF会对央行资产负债表产生影响吗?

资产负债表的整体规模将随着该政策的实施保持不变,但负债的构成或许会发生变化。

常备回购便利政策与债券借贷便利政策(BLF)有什么区别?

SRF允许交易者存入现金以购买国债,用于赚取利率接近于OCR的利息。

BLF允许交易者从央行借出特定政府债券。交易者可以在某些特定债券难以在二级市场卖出时,使用BLF。

两种政策工具都将于每个工作日下午3:00至4:00同时进行。

谁可以使用SRF?

交易者可以通过注册成为“国内交易者”,使用央行发布的,包含SRF在内的各种政策与金融工具。

所有参与享受央行一系列金融政策的交易者,都必须是对新西兰金融市场作出贡献者。比如在金融市场中长期存在的金融机构,或是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等成员。他们必须与央行签署文件2011年全球总回购协议(GMRA)。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