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中女性的储蓄更少?一项最新调查这样说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8-24 08:38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日益增长的工作危机感、金融市场波动和物价上涨,广大储户处于一个极其不确定的环境中。

以英国为例,该国的福利规定是所有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最低的,越来越多的人发现难以凭借养老金在晚年获得经济保障,他们必须精打细算才能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

piggy-bank-g2b295e0da_1280.jpg

资料图片

近日,在The Conversation上的一篇文章中,Jerome Monne、Ariana Agunsoye、Dimitris Sotiropoulos和Janette Ruttterford四位作者分析了以英国为例的储蓄方式上的性别差异。

养老金计划通常意味着一个长期储蓄目标的开始,然后储户通常会在其工作生涯中根据这一目标定期投资合适的理财产品。

最近的研究表明,人们在如何做决定以及实现储蓄目标的方式上存在差异,这些差异可能导致英国男性和女性之间的财富差距。与男性相比,更多女性面临更大的经济风险。

根据近期对长期储蓄目标的研究,专家认为储蓄态度上的差异可能会导致男女之间存在150亿英镑的财富差距。

性别贫富差距扩大

该研究结合了一家知名英国投资公司1760名客户的长期储蓄目标,以及对另一组英国男性和女性储户的56次采访。它揭示了英国性别财富差距扩大的第三种可能解释,除了收入差异(基于性别、儿童、母亲的薪酬差异)和投资差异,这些差异通常表明男性获得更高的薪酬,因为他们倾向于承担更多风险。

分析表明,这第三个原因是性别规范会影响人们对储蓄的态度。这往往会对夫妻中的女性产生负面影响。

专家发现,与独自生活的人相比,已婚或同居的男性和女性在选择的储蓄目标方面往往存在很大差异,其中男性更有可能负责家庭的长期储蓄,他们通常选择更雄心勃勃的个人储蓄目标。

这些较高的储蓄目标不受预期收入水平的影响,因此不能归因于性别薪酬差距。此外,作者还参考了投资组合中(男性和女性)对风险承担的不同态度。

性别角色的影响

那么为什么夫妻中的男性和女性的储蓄差异如此大呢?

此项研究表明,这些差异通常与特定家庭成员传统的性别角色有关。

当女性负责照料家务,如育儿、购物和短期预算时,往往会关注短期财务保障。或许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上述女性倾向于选择适度的储蓄目标和灵活的金融产品,例如个人储蓄账户(ISA)。

另一方面,我们发现夫妻中的男性倾向于选择更远大的储蓄目标,并使用专为长期储蓄习惯而设计的投资产品,并可能获得更好的回报。例如,与标准个人养老金或ISA相比,自投资个人养老金(self-invested personal pensions)使得投资人对投资内容和时间拥有更多选择和控制。

研究还表明,(在家庭中)男性更经常被分配到管理长期投资任务的角色。这鼓励了对长期财富增长的关注,并增强了他们设定挑战性目标的意愿。这些发现在更“传统”角色分工的夫妻之中体现得更明显。

人们做出财务决策的背景更为重要。例如,与拥有相似存款和收入的人相比,储蓄目标不明确时,性别角色对财务决策的影响会变小。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男性作为家庭的赚钱主力可能会增加女性对其经济上的依赖。在这种情况下,较晚的离婚或分居可能会对那些没有法律保护的人的经济保障产生巨大影响。

专家表示,鉴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意识到性别贫富差距将有助于为所有英国储户创造更安全的未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