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拷问!是现在“上车”,还是再等等?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15 12:3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买房是个大问题,什么时候买则是个更大的问题。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提出了本周的五个看点。

多等一个月,就又是一次利率上涨

到目前为止,本周经济数据/新闻中最大的事就是周三央行要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几乎可以肯定,央行要再加息50个基点,官方现金利率会达到3%,以此来抑制通胀和通胀预期。大家也会关注央行对经济的详细预测,其中包括对未来GDP增长、失业率、通胀、官方现金利率本身以及房价的看法。未来官方现金利率的稳步上调对贷款利率意味着什么?或许影响不大,毕竟官方现金利率的上调已经体现在当前的贷款利率之中了,实际上海外因素对本地贷款利率也很重要。(比如说,海外银行的融资成本导致了最近本地利率的下跌。)f88dce564b45f861842c17c6febc7041.jpeg

首套购房者应该作壁上观吗?

首套购房者的一个常见的问题是:现在下手,还是再等等?显然,这个决定最终还是要取决于个人,非货币因素也有很多影响,其中包括“你是不是喜欢这套房”“你是不是愿意继续在这没有尽头的看房中游荡”。但未来房价和贷款利率的变化的确指向“再等等”这个选项,尤其是如果你觉得贷款利率即将见顶,但房价还有一阵子下跌的话。当然,不确定是很高的,要预测市场的峰谷已经被证明是非常困难的。

首套购房者还在入场

CoreLogic的买方分类数据显示,首套购房者现在并没有大规模观望。七月份,首套购房者占23%的比例,低于去年同期的27%,但依然远高于22%的均值。与此同时,最近几个月,置换房和多套贷款房产的比例略微下降。现金多套房买方的比例上升了。这在信贷收紧、贷款利率升高的时候是非常合理的。

相对于收入来说,新批贷款缩水

尽管央行已经暗示,2023年年中之前,不对对新批贷款正式实施贷款收入比限制,但这个限制已经开始产生影响了,或许是因为借款人不想承担这么高的风险,又或者银行更加谨慎了。央行上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六月份,不到4%的首套购房者的贷款收入比超过7,这远低于六个月前的9%。

对萧条的担心依然不少

本周要关注周三统计局发布的新西兰活动指数。这个指数跟踪的是经济活动。前一次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经济势头不行,如果七月份的数据依然疲软,那对缓解萧条恐惧则于事无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