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澳洲房价持续下跌!2023年恐大幅缩水

作者: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   日期:2022-08-22 09:20 阅读:0  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  
分享到:
邮箱: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报道,澳大利亚房价可能正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下跌,但房地产网站Domain的首席执行官认为,房地产市场只是从炙手可热的状态转为正常。

关键看点:

  • Domain首席执行官杰森·佩莱格里诺表示,在历经新冠疫情期间创纪录增长后,房地产市场正在恢复正常

  • 强劲的供应和疲弱的需求可能会导致价格继续下跌

  • 到2023年,全国房价中位数可能会减少15万澳元

杰森·佩莱格里诺(Jason Pellegrino)表示,尽管上一财年下半年的上市和交易量仍较高,但市场“整体热度有所缓和”。

“价格已经开始下降,上市活动也开始缓和,”他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商业(The Business)节目上说。

“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将回归更季节性的模式,上市交易量和市场活动将更平均。”

房地产价格在疫情期间获得了非同寻常的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当时创纪录的低利率。

从2020年年中到2022年4月房地产市场见顶,全国平均房价上涨了28.6%。

自5月份澳大利亚央行澳联储(Reserve Bank)开始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自此房地产活动明显放缓。

房价已连续三个月下跌,原因是购房者看到自己的借贷能力下降,并考虑在高通胀和低工资的环境下,他们是否有能力支付不断上升的房贷还款。

卖房时间更加久

WX20220822-091840@2x.png

Domain的主要竞争对手、地产广告公司REA Group的最新上市报告显示,7月份待售房产的总供应量意外增加,环比增长0.6%。

与去年同期相比,挂牌出售的房地产供应总量增长4.9%,为2010年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

与2021年7月受封锁影响的水平相比,悉尼今年的可用库存总量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增长30.7%。

PropTrack经济学家、报告作者安格斯·摩尔(Angus Moore)说:“这部分是由于2021年7月的选择有限,许多首府城市都处于封锁状态。”

他说:“衡量买家需求的指标已经从高位回落,卖房的时间变长了,拍卖清仓率也下降了。

“与此同时,近几个月来,买家有了更多的房产可供选择。”

更多的房屋待售,加上需求疲软,意味着房价可能会继续下跌。

Domain预计,房价将从峰值跌至谷底,跌幅最高可达15%,略低于澳新银行(ANZ) 18%的预测。

根据澳新银行和地产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数据,到明年年底,全国房价中位价可能会下降超过150,518澳元。

悉尼的房产中位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从2022年7月到2023年底预计会下跌204,543澳元,至1,141,650澳元。

有警告称,利用联邦政府低存款计划的首套房购房者,如家庭首次置业担保计划(First Home Guarantee)的参与者,可能会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最严重打击,因为他们将更加难以进行转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