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披露!澳洲职业收入排行榜出炉,他们赚最多!

作者: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   日期:2022-08-31 09:17 阅读:0  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  
分享到:
邮箱:

你知道收入中位数收入(median income)和平均收入(average income)具体指什么概念吗?

一般来说,这两个概念很容易被混淆。

WX20220831-091113.png

几周前,澳大利亚税务局发布了不同职业收入的新数据。即使看了这些数据,也可能很难搞清楚具体是指什么意思。

这也许是因为“平均”这个字眼被广泛地使用,但平均数的这个概念极可能会产生误导。

如果想将自己的收入与其他人的收入进行比较,“中位数”收入是一个较好的出发点。

继续向下看,你会知道“中位数”具体的意义是什么。

此外,你还会看到一张表格,其中显示了澳大利亚数百个不同职业的工资水平。

为什么平均数会造成很大的误导

根据澳大利亚税务局(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ATO)的数据,2019-20财年的平均应税收入为63,882澳元。

但中位数要比这个平均数低得多,仅为48,381澳元。

两者之间的差异之大足以说明平均数这个概念的误导性。

“中位数”则相对较准确,因为它指的是收入分配中的“居中位置”。

也就是说,一半劳动者的应税收入会高于这个“中间数值”,另一半劳动者的应税收入低于该数值。

看看这张图表。

WX20220831-091540.png

图表:平均应税收入和应税收入中位数(澳元) ,浅蓝色为平均应税收入,深蓝色为应税收入中位数。(数据来源:澳大利亚税务局,图表制作:Gareth Hutchens)

为什么平均应税收入远高于收入中位数?

这是因为一些收入特别高的人的收入拉高了平均水平。

例如,一个房间里有10个人:其中9个人年收入一万澳元,其中一个人年收入50万澳元。

平均值是多少?

他们一年的总收入为59万澳元。所以那个房间里的人的平均收入是5.9万澳元(590,000澳元除以10人)。

请注意,如果一个人的收入非常高,该群体的平均收入就会远高于该群体中90%人的一般收入。

这就是收入平均值造成的误导性。

进一步探究

因此,了解了为什么中位数可以更好地反映“一般”收入,我就可以继续向下探究。

你可能看到了澳大利亚的国民收入中位数是48,381澳元,但仍然会感觉与现实情况不符。

所以,我们再进一步探究。

税务局发布了有关收入中位数更详细的数据,首先就是对男性和女性的收入划分。

男性的平均应税收入为74,559澳元,中位数为56,746澳元。

女性的平均应税收入为52,798澳元,而中位数为41,724澳元。

WX20220831-091601.png

表格:2018-19以及2019-20财年男女平均应税收入和应税收入中位数对比。

不同职业呢?

然后,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不同职业的薪酬水平。

税务局每年公布数百个职业的应税收入情况,并按男性和女性的平均收入和收入中位数对其进行细分。

搜索结果显示,2019-20财年有3609名经济学家(不包括土地经济学家),他们的平均应税收入为147,358澳元,而他们的应税收入中位数为117,288澳元。

WX20220831-091639.png

这些数字远高于全国收入的中位数和平均值。也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些经济学家似乎很难理解数百万澳大利亚人的生活状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