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说本轮房价下跌已到尾声?你信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01 12: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在上周的专栏结尾中写道,“有一点值得考虑,那就是到2023年,房市进程会大不一样,尤其是考虑到我对贷款顾问的调研显示首套购房者又开始入场了。”本周他继续发表了如下看法。

9482eb65de8e71bed9a7837da8e1a2d0.jpeg

我当时(上一篇专栏结尾)指的是,净8%的中介说来咨询意见的首套购房者是多了,而不是少了。今年2月,净64%的中介说,首套购房者少了,最近的调研结果是2021年2月份以来最抢眼的表现。

根据这个结果,再加上其它指数,我最近宣布我们已经进入本轮房价下跌的尾声。房价是还会跌,但我们已经几近触底,然后在2023年房价会出现5%、10%的上涨,2024和2025年可能都是如此。

明年之前方式触底反弹的一个最新征兆就是我跟REINZ对地产中介做的调查。完整的结果将在下周发布,但我现在能说的是,净正比例的中介表示,在市场上看到了更多的首套购房者,这是2021年2月以来的首次。

买方担忧的主要是高利率、能不能拿到贷款,以及买房之后房价的下跌。但所有这些担忧,现在都已经开始衰减。错失良机的恐惧依然跟今年二月份以来一样低,因为几乎没有买家觉得如果延迟入场房价就会涨。

但我并不把这种情绪当作判断未来房价走势的指数,只不过用于衡量现在房市的状态。另一个指标来自ASB的季度住房调研。该调研发现,全国31%的人、奥克兰28%的人预测房价会跌。

你看到这些肯定会想,房价还有得跌。那你就错了。这个指数会随着实际价格的变化而变,在我看来,这显示了卖房将要做的。净31%是2009年以来的最差数值,它告诉我,买方现在要向市场现实投降。

许多人将不再坚持2021年年底能卖的价格,现在会去匹配市场好让生活继续。在这种时节,交易量可能会上去,春天也要来了,房产交易量从冬季的低迷中有可能强势复苏。

但还有一点需要重申。买方市场还将持续,许多人忐忑观望的人会看到房价下跌,也确实会继续跌几个月。观望的人的重点要么是为了避免犯傻,要么就是一旦投资就要获得最大化的资本利得。

可是,我几个月以来一直在给首套购房者传达的信息或许已经在调研报告中得到了体现。作为首套购房者,你得扪心自问对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要榨干房价周期里最后那5%的优势?还是利用挂牌量翻番、卖房投降的买方市场来拿下一年前你高攀不上的房产来在未来几十年安居乐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