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患!贷款额超过一两百万的人暴增 他们会还不上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19 11:2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三年内,背负着百万以上贷款的新西兰人的数量已经翻番,这不禁让人担心他们要如何应对利率的上涨和生活成本的上升。

根据Cenrtix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只有5万人的贷款超过一百万,但现在这个数字已经接近103,000。这占所有借款人的8.5%,也就是每12个借款人中就有一人贷款过百万。

Centrix的执行主管Keith McLaughlin表示,这个人数暴涨背后的原因是,曾经的超低房贷利率,再加上房价的飙升。

FHZXTEWGME62DPNTNYZO7AIGYI.jpeg

“过去三年,我们看到的是利率超低、房价很高。许多人借便宜的钱来买昂贵的房。”

McLaughlin提到,人们在低利率时代借钱并不是让人意外,但这个数量还是很惊人的。

“这个数字是有点惊人,还有就是,竟然有不少退休人士也在这个行列。”

退休人士占比4%,另有三分之一的人年龄介于40到49岁,还有30%的人在30到39岁之间,29%的人年龄在50到64岁之间。

从地理位置来看,奥克兰人占比最高,占66%;接下来是惠灵顿人,占11%;另有6%在怀卡托,还有5%在坎特伯雷。

与此同时,贷款超过两百万的人数也在增多,从6150人涨到了14104人。120万借款人的平均贷款在47万左右,今年早些时候首套购房者的平均贷款为60万,属于峰值水平。

这些数据包含了投资者和拥有多套房的人。

McLaughlin还提到,目前贷款违约率很低,七月份占总贷款的0.96%。

“如果能还得上,那么贷款很多本身不是什么坏事。”

“最让人担心的是,未来6到12个月如果利率还是这么高、甚至更高,而生活成本也继续上涨,那会发生什么。”

“那肯定会勒紧钱包,如果在可负担性比较好的时候,借了很多钱,即使银行批贷款的时候,已经考虑了利率的上涨,但依然会勒紧你的钱包。这才是问题所在。”

McLaughlin表示,比起过去的12个月,三年前是很容易拿到贷款的。

“过去12个月,引入了负责任的借贷立法,有了更多管控,但两三年前从银行借钱要容易得多。”

McLaughlin补充说,只要失业率还能维持下去,利率不涨太多,生活成本能得到控制,那么家庭预算应该还可以。

“但如果上述三个因素有任何一个崩了,那么我觉得家庭就会感受到压力。我们保持着密切的关注。”

现在已经能看到信用卡、先买后付、个人借贷等逾期增多。

“我们现在看到车贷违约开始增多。”

McLaughlin说,一般来说,下一个受压点就是住房贷款。

“如果真的开始了,那么房价也已经跟之前不一样了,所以也会给借款人增加资产压力。这是眼前的问题,值得令人担忧。”

他最后说道,如果感受到了压力,最好是先走一步,在出问题之前先找放款人谈一谈。

“你绝对不想视而不见当鸵鸟,因为这可能会长期损害你的整体财务状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