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上榜了吗?今年新西兰最贵房屋揭晓!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0-12 09:0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OneRoof对2022年和2021年所有已完成住宅交易的分析显示,房地产市场的快速降温对高端市场产生了影响,全国范围内,超过500万纽币房产的成交量迅速下降。

具体来说,在截至2022年9月底的9个月内,市场上交易额超过500万纽币的房产有99套,比去年同期的194笔下降了48%。

在2022年的99笔超过500万纽币的销售额中,有8笔在1000万纽币以上,还有24套密售房源(sold off market),后者包括今年成交价最高的房子——位于奥克兰Orakei Paritai Drive上售价2000万纽币的豪宅。

在售价超过500万纽币的房产中,位于奥克兰的最多,有74套。

排名第二的陶朗加售出8套,其中芒格努伊山Oceanbeach Road上的豪宅以1100万纽币的高价拔得头筹。 

2022年售价500万纽币以上房产的总销售额为6.6731亿纽币,比去年同期的13.11亿纽币下降近50%。

需要注意的是,2022年的数据仅包含已结算的房产销售额,因此未能囊括全部500万纽币以上房产。然而,OneRoof认为,高端房产销售数量的整体下降趋势不太可能改变。

下面,让我们看看,今年新西兰各个地区价格最高的上市房产都有哪些。

(以成交价格由高到低排序)

奥克兰:

截屏2022-10-10 下午6.08.42.png

作为奥克兰今年最贵的房子,位于Orakei Paritai Drive翻新豪宅以2000万纽币售出。

截屏2022-10-10 下午6.08.29.png

上市房产的最高成交纪录在5月份创下。这座标价1200万纽币的一栋Remuera Road上的维多利亚式豪宅,在上市几周后就卖掉了。

来自Ray White Remuera的房产中介Steen Nielsen表示,这座577平方米的五居室传统豪宅配有一个室内游泳池,是Remuera ridge上仅存的10个左右的传统住宅之一。买家曾表示,预计将花费500万纽币进行重大翻新。

该物业在2021年的CV为1040万纽币,售价比该物业在1989年的交易价格高出1000万纽币以上。 

今年奥克兰的最贵房屋与2021和2013年比起来相形见绌。

去年12月,Remuera Road另一座现代风格豪宅售价2900万纽币,而2013年为Orakei Paritai Drive的豪宅则以3900万纽币的天价被一位银行家收入囊中。 

丰盛湾(Bay of Plenty):

今年5月,北岛芒格努伊山 (Mt Maunganui) Oceanbeach Road的一处一处抢手的海滨别墅创下了1100万纽币的售价纪录。

截屏2022-10-10 下午6.08.50.png 

这套占地838平方米的三居室两卫海滨别墅建筑背靠沙丘,享有太平洋和岛屿的景色,其成交价几乎是2021年RV(596万纽币)的两倍,超越了去年Sir Colin Giltrap在Maunganui Road的五居室顶层公寓1020万的成交价。

 促成这笔交易的Bayleys中介Sharon Hall表示,她的角色是就像是“丘比特”一样。

“我只是让房产直击买家的内心。”

皇后镇:

今年一月份,一栋位于皇后镇Park Street的现代风格设计住宅以815万纽币的价格售出,是今年皇后镇地区的最贵房产。

截屏2022-10-10 下午6.31.50.png

坐落在风景优美的Frankton步道上方的私人巷道上,这栋由NZ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售出的豪宅拥有五个卧室和五个浴室,并设有健身房、桑拿浴室和水疗池。

该公司还以900万纽币的价格出售了一套位于Queenstown Hill的四居室房产,但在上市之前就已售出,且受严格保密条款约束。

截屏2022-10-10 下午6.59.24.png

此外,今年四月,皇后镇郊外一处价值2575万纽币的豪华旅馆的购买合同已经签署,但交易流程要到2023年底才能完成,届时Forest Line Rise综合体的建设也将完成。

据悉,这座920平方米的四居室房产有两个游泳池、桑拿浴室、健身房和理疗室,将成为一个更大的豪华生态度假胜地的一部分。 

怀卡托:

今年,怀卡托地区的最高售价出现在6月份的一次拍卖中,一栋坐落于著名的Coromandel海滩小镇旺格马塔 (Whangamata) 的海滨别墅以652.5万纽币售出,比其2020年的RV高出200万纽币。

截屏2022-10-10 下午7.01.39.png 

据悉,这栋经典的三居室新西兰别墅将被翻新。这是该镇第二高价的房产,比2021年6月Seaview Road上的四居室海滨别墅创下的741万纽币成交价纪录低了100万左右。

 Whangamata地区第三高的售价记录出现在2019年,同样位于Seaview Road的汉普顿风格(Hamptons-style)的三居室住宅以507.5万纽币的价格售出。

塔拉纳基(Taranaki):

塔拉纳基位于新西兰北岛的西部,首府是新普利茅斯市。

截屏2022-10-10 下午7.15.21.png 

今年塔拉纳基地区最贵房产位于新普利茅斯地区的Strandon Courtenay Street,这套560平方米的五居室现代风格别墅售价550万纽币,打破了该市Hamblyn Street另一套现代住宅于去年11月创下的350万纽币的价格记录。

这两笔交易均由McDonald Real Estate中介Pete Baylis促成,他表示,尽管当他以540万纽币将Courtenay Street的房子挂牌上市时,有人怀疑他永远找不到买家,但最终还是遇到了合适的买家。

“有三个买家表现出了购买意愿,我的客户数据库很紧凑,只对标有经济实力的人。他们了解建筑的质量,要想实现同样的装修效果,如今每平方米需要花费8500纽币。”他说。

“四五年前,一栋价值100万纽币的房子真的很少见。但去年10月,我就卖出了9套超过100万纽币的房子。”

Baylis补充说,本月,他还有另一套定价330万纽币的房源即将上市。

尼尔森:

截屏2022-10-11 下午3.00.45.png

位于Britannia Heights The Cliffs的一栋373平方米的豪华现代住宅于今年1月以460万纽币的最高价售出,是今年尼尔森最贵的上市房产。

这座由建筑师设计的三居室住宅坐落在该市的一条主要街道上,屋主可以享有塔斯曼湾的全景。房龄四年,在2021年的估值为340万纽币。除了房子占地1825平方米,除此之外,还有1025平方米的地块获得了资源许可,该地块可以被继续划分。

霍克斯湾:

霍克斯湾位于北岛东岸,是新西兰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截屏2022-10-11 下午4.26.27.png 

由霍克斯湾的顶级设计师、Black Barn的Andy Coltart设计和建造的时尚四居室房屋在今年2月份以460万纽币的最高成交价创下该地区的最高成交价。

Bayleys中介公司的Gretchen Paape称,Walcott Lane上的这处lifestyle房产其是51公顷共享庄园的一部分,该庄园拥有步行道、公共网球场,还可以欣赏到Tuki Tuki山谷和Te Mata Peak山峰的壮丽景色,距离Havelock North仅10分钟路程。它的RV为245万纽币。

坎特伯雷:

截屏2022-10-11 下午4.28.56.png

今年5月,一栋宅位于基督城Mairehau的Queen Elizabeth Drive,占地791平方米的现代化的五居室豪宅,以450万纽币的价格售出,创下了坎特伯雷今年的房产成交的最高价格记录。成交价比其2019年的RV高出近200万纽币,且上市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被售出。

这栋房子的代理中介是Harcourts的Jack Milligan和Blair Smith,他们将其描述为“叹为观止”,因为它拥有一间可容纳10辆汽车的车库,还有健身房和美容室、游泳池、水疗中心、网球场和广阔的户外娱乐场所。 

惠灵顿:

截屏2022-10-11 下午4.32.59.png

同样在5月,首都惠灵顿也创下了今年别墅的最高房产成交价记录,位于Oriental Bay Wilkinson Street一栋8年房龄的四居室别墅以420万纽币的价格拔得头筹。

然而,这个价格并没有超过4月份售出的一间公寓的成交价。

同样位于Oriental Bay的一个巴黎风格的三居室公寓创下了531万纽币的记录,成为惠灵顿最贵公寓。Oriental Parade公寓的原房主是一位艺术品收藏家,他在去年10月挂牌出售时预期售价是625万纽币,虽然没有达到目标,但最终的售价仍然比他两年前的买入价格高出100万纽币。

北部地区(Northland):

旺阿雷(Whangarei)是新西兰最北端的城市,也是北部地区的首府。

截屏2022-10-11 下午4.50.00.png

今年,该地的最贵房产坐落在Whangarei Heads东北部的Taiharuru海滩上,于4月以350万纽币的价格售出,比2019年的RV估价高出近200万纽币。

这栋雪松木屋的设计出自建筑师Ken Crosson之手,是对标志性新西兰木屋的现代化改造。再次,你以俯瞰McGregor’s湾,主体是四居室房屋,在房子的两个侧翼最多可容纳14人过夜,其622平方米的院落里还可以存放沙滩玩具。

马尔堡:

位于南岛北端的马尔堡(Marlborough)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种植区,也是享誉世界的长相思之乡。

截屏2022-10-11 下午4.59.38.png

今年,此地区的最贵房产是一套别致的六居室遗产住宅,它位于Springlands布伦海姆 (Blenheim) 地区Murphys Road上7540平方米庄园内,在5月以285万纽币的价格售出,是其2020年RV(127万纽币)的两倍多。

记录显示,它在25年前的售价为 42.5万纽币。

该房产颇具工匠风格,有原始的壁炉、细木工装饰、修剪整齐的花园,以及带有水疗中心和游泳池的娱乐场地。

吉斯伯恩(Gisborne):

截屏2022-10-11 下午5.36.29.png

吉斯伯恩位于新西兰北岛阳光明媚的东海岸,每年的平均日照有2200个小时,因此是新西兰阳光最灿烂的地方之一。

 Wainui地区的 Lloyd George 路的一栋四居室现代住宅在2月份以240万纽币售出,这是是吉斯伯恩地区今年上市房产的最高成交价。

这座264平方米的房子拥有 4049平方米的宽敞大地,距离该市受欢迎的Wainui海滩只有几个街区的距离。 

马纳瓦图/旺格努伊(Manawatu/Whanganui:):

截屏2022-10-11 下午5.40.52.png

马纳瓦图/旺格努伊位于北岛南部,惠灵顿以北,主要城市包括北帕默斯顿等。

 一套五居室四卫的豪宅在6月份以200万纽币的价格售出,打破了该市早前160万纽币的最贵房产纪录,这一度成为了旺格努伊的头条新闻。

对于一个房价中位数价格徘徊在50万纽币左右的城镇来说,一处位于Eaton Crescent,拥有4000平方米土地,配有网球场和游泳池的1920年代房屋脱颖而出。

Property Brokers公司的中介Vicky Todd表示,这所房子从上市到售出还不到两个月,只面向经过预先审查的买家展示。

该房产也是旺格努伊最贵的房子,2014年上次出售时价格为80万纽币。 

南地(Southland):

截屏2022-10-11 下午5.59.30.png

在新西兰的最南端,今年房市的“无冕之王”是一座可以俯瞰Te Anau湖的800平方米三居室房屋,它在1月份以195万纽币的价格成交。

这座房龄10年的住宅位于Howden Street,由solid plaster材料和片岩(schist)建造,加上院落共占地1480平方米,2021年的RV为134万纽币。

西海岸(West Coast):

截屏2022-10-11 下午6.07.49.pngTasman’s Kaurangi国家公园Haile Lane的一座智能的海滨别墅是今年该地区最昂贵的房产,2月份以99万纽币的价格售出。

这座整洁舒适的房子被灌木丛环绕,拥有很好的隐私性,距离附近的水域只有400米的距离,非常适合作为短期度假出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