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转冷之后 业主们都不大愿意卖房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11-01 10: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个房地产网站上显示,新挂牌量出现年度下滑,全国的卖房者可能有迟疑情绪。

realestate.co.nz报称住房存量增多、大城市是买方市场、地产市场在2022年1月到顶之后要价呈下滑趋势。网站还提到,新数据显示,这个十月,一些潜在的卖家可能被市场的转变惊吓到。

4LY2J7K_copyright_image_284333.jpeg

与去年同期相比,网站上的新挂牌出现全国范围的下滑,19个大区中14个大区都出现下滑趋势。

网站发言人Vanessa Williams表示,去年这个时候全国还在断断续续的封控之中,所以新挂牌依然出现这样的下滑的确很惹眼。

“从年度来看,我们网站上十月份的挂牌量低了16.3%,这暗示着十月份业主们都不大挂牌,但十月份是传统的住宅挂牌旺季。”

“不确定性影响了房产市场。去年疫情影响交易。现在的不确定性是生活成本和通胀,还有利率的高涨。这可能让卖方按兵不动,静观其变。”

新挂牌量降幅最大的地区是奥塔哥中区/湖区(只有190套,少了35.2%),Wairarapa(97套,少了33.1%),Gisborne(50套,少了30.6%)。

但也有几个区出现两位数的涨幅,分别为Coromandel(132套,多了38.9%),Nelson and Bays(186套,多了17.7%),怀卡托(797,多了13.7%),还有Marlborough(126套,多了13.5%)。

全国要价下行

该网站表示,大城市要价的下滑推动全国要价的下行。

惠灵顿月度跌幅最大,跌幅为7.7%,要价为891,375纽币;紧接着是奥克兰,跌幅为6.2%,要价为1,159,906纽币,紧接着是Wairarapa和Coromandel。

Williams提到,现在对卖方来说依然是好时机。十月份,网站用户出现11.7%的月度涨幅,页面浏览量也有所上升。

“价格缓和之后,犹豫不决的买方重归房市。我们听说很多首套购房者和投资者都回来了。”

“但全国房价表现不一,并不是所有地区的房价都在缓和。”

五个大区的房价依然在以两位数的增幅上涨,分别是西海岸、北地、Marlborough、Taranaki和坎特伯雷。

“尽管大城市的平均要价依然在下跌,但有13个区反其道而行之,其中五个地区出现两位数的年度涨幅,还有一个十分显然的特例。”

奥塔哥中区/湖区称为平均要价突破150万纽币的第一个大区,这也是新西兰历史上的首次。

“靠近Remarkables的一套住宅,平均定价在1,541,082纽币,年涨幅为8.3,比奥克兰的房子还要贵出40万。”

“尽管市场在转变、经济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全国还有一些地方房市依然坚挺。未来几个月,我们肯定会继续关注奥塔哥中区/湖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