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如何挽救?专家:创造一场衰退!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11-29 16: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央行加息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就在今天(11月29日),新西兰最大商业银行ANZ宣布加息,其中浮动标准房贷利率产品达到了7.99%的高位,突破8%“指日可待”。点击查阅:重磅!新西兰最大银行加息,房贷利率终于逼近8%!

央行究竟在“玩”怎样的“游戏”?

其是否会在上升的过程中紧缩,然后在下降的过程中导致最终的借贷狂潮?

央行用来对抗通货膨胀的唯一货币政策工具,是否只有利率?

在当下的通货膨胀周期内,过度放松和过度收紧是否接踵而至?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近日发表评论,称央行还有另一种实施货币政策的方式,上周更是广泛采用并展示了这种“武器”的最佳用途之一——吓跑人们。

房价下跌

市区.jpg

新西兰央行更是大胆预测:经济会衰退,并称其需要创造一个衰退才能使通胀率回到接近2%的水平。

详情可点击查阅:前所未有!新西兰央行今日发布最狠加息!

它预测,失业率将会出现上升,房价则会进一步下跌。

天维网编译了Tony Alexander评论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来看看媒体:它们放大了担忧情绪,甚至尝试告诉我们如何应对经济衰退。

毋庸置疑的是,纽币越发升值,出口部门面临的下行压力就会越小,被迫卖房的人数也会减少,但选择这样做的人数却依然可能会增加。

逃离市场

银行2.jpg

我们能看到人们害怕并逃避市场的证据吗?

答案是肯定的。Tony Alexander对房地产中介的月度调查正在进行中,并且有近500份反馈可以说明两件重要的事情。

首先,参加Open Home和拍卖的人数有所下降,投资者进一步退缩,中介表示价格下跌幅度更大。

但第二点更为有趣:首次购房者已经退缩,但他们的参与度依然远高于投资者。

目前的市场相比过去十到二十年的任何时候,都更利好首次购房者。

这些购房者在拍卖和Tender中几乎不会面临来自投资者的竞争,而且在看房时很少会遇到其他竞争者。

房产的上市存量也比一年前增加了70%以上,供应商越来越愿意谈判和接受有条件的报价,价格平均比峰值低12%以上,银行更是正在慢慢放宽贷款标准。

债台高筑

微信截图_20221129155112.png

如果债台高筑依旧,那么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首次购房者可能面临的情况并不会那么乐观。

尤其是考虑到民意调查显示工党下台的可能性很大后,废除的利息抵扣政策回归,或许会让投资者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回归。

年轻买家需要注意的,是利率恐惧因素的转变,这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来得更早。

在短短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官方现金利率将达到其预期的周期性峰值5.5%。

重要的是,不久之后借款人将可能面临最坏的情况。

央行预测,新西兰的经济萎缩1%,将使失业率上升2.4%至5.7%。

让我们将时钟拨回2008-09年。

彼时2.7%的经济萎缩,导致当时的失业率上升3.2%至6.5%。

由于现在的劳动力市场,比过去半个世纪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张,因此预测未来失业率与2008-09年相比翻倍增长,是站不住脚的。

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主要有两个影响。

一是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将保障一定的就业率,这将使人们对购买房产感兴趣,并限制房价下跌。

然而,工资增长将缓慢下降。而当利率下降时,其增长速度将更为缓慢,而不是再现2008-09年,或1998年时的情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