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介巨头:央行下狠手,明年房市到底怎么走?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12-02 12:37 阅读:0  来源:Barfoot & Thompson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当人们有选择的时候,他们并不总是按照剧本行事。”

Barfoot & Thompson董事总经理Peter Thompson日前就新西兰房市发表评论,称很可能要到4月初,即3月份的销售数据公布时,才能真正确定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走势。

Peter称,央行关于未来房价的最新经济声明显示,到2024年房价将继续下降,最终稳定在比去年11月创下的峰值水平低19%的水平。

“一个可能打破央行经济预测的关键因素,是人为因素。”

天维网转载了评论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人们并不总按剧本行事

银行3.jpg

按照央行的“脚本”,各种经济因素将导致屋主降低他们的期望并接受买家所提供的价格。然而,过去的事实表明,当价格下跌时,许多屋主会稳坐观望,等待好时机的回归。

当人们有选择的时候,他们并不总是按照剧本行事。

目前,与过去房价低迷时发生的情况一样,虽然销量可能下降到市场上行或价格稳定时的三分之二左右,但价格找到了落脚点。

推迟销售的那三分之一,往往会缓冲价格的下跌。

这三分之一要么没有信心在下跌的市场中买卖,要么退出市场,选择等待直到好时机回来。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房屋中位价为$82.5万纽币,比去年11月创下的峰值中位价$92万低10.3%。

令大多数认为房价自去年11月持续直线下跌的人感到惊讶的是,过去四个月房价已经趋于平稳。

下表显示了房地产协会自年初以来按月计算的全国房屋中位价,并将10月份的中位价与前9个月进行了比较。

微信截图_20221202122953.png

该表显示,10月份的中位价高于前三个月,比8月份的最低价高出3.1%。

我没有看见任何人预测到会出现这种趋势。

上表将10月的中位价与之前9个月进行了比较。数据显示,前6个月,10月份的中位价较低,而后3个月则较高。

房价怎么走?

奥克兰码头.jpg

我们需要理性的思考,在最新的央行预测之前发生了什么,如果房价违背经济学家的预测,它们现在会往什么方向走。 

我的观察是,在央行发表最新声明之前,市场已经就公允价值达成共识,销量也在上升。由于11月和12月通常是销售旺季,市场本可以预期圣诞节/新年假期的合理运行。

央行关于OCR增加75个基点的声明并不令人意外。它被很醒目的标记并建立在期望中。单单这一点不太可能阻止市场向上的趋势。

令人意外的是,央行的声明中说到新西兰进入2024年之前将面临真正艰难的经济时期,通货膨胀仍在上升,经济“可能”在2023年陷入衰退。

凌冬将至?

市区.jpg

经济困难重重而非软着陆,央行行长使用被外界称为“激进的语言”来告诉消费者放慢支出,告诉工人抑制工资需求。

央行的行动立即造成了不确定性,但它对未来房价的影响仍不明朗。

伴随11月公告发布的央行经济预测称,房价将继续下跌至2024年,与峰值价格相比将下降19%。 

如果该预测是正确的,价格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屋主是否准备好降价至央行预测的水平。

再过几周我们将进入圣诞新年假期,很可能要到4月初,即3月份的销售数据公布时,我们才能真正确定市场的走势。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