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机构:房市动荡不安,NZ全国跌近10%,首都跌22%!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12-05 09: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OneRoof发布的数据显示,因为近期房价不断下跌且信贷条件不断收紧,加上未来一年房市的不确定性,导致目前新西兰房市的整体情绪变成了“害怕多付”。

OneRooof及其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统计了2021年10月至2022年10月的房产数据,并于近日公布于众。

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房价在今年2月份时达到顶峰的109.8万纽币。而现在的房价相比2月份已经下跌了8.15%,大约为9万纽币。

最新的OneRoof-Valocity 房屋价值报告显示,一些惠灵顿的房子甚至跌价了近20万纽币。

报告显示,惠灵顿地区的房价跌幅最为迅猛。该地区房价已从峰值下跌了22.5%,约为299000纽币。除此之外,惠灵顿地区的某些区域的平均房价下跌了超过40万纽币。而造成惠灵顿地区房价跌幅如此之大的原因之一是奥克兰的投资者们“突然撤资”。

房价跌幅第二大的地区则是奥克兰地区。与该地区房价峰值相比,目前其平均房价已下跌12%,大约为180000纽币。

报告显示,如果房贷利率继续不断上涨,可能会导致上述两个地区的一些房主出现“负资产”的情况。

在2021年6月底至9月底时,惠灵顿地区的首次购房者买房所支付的房价中位数为845000纽币。而在今年同期,该数字仅为740000纽币。

顶峰后的回落

微信截图_20221202141741.png

如上图所示,自2018年至2022年年初,除了在2020年5月份疫情伊始时,平均房价有所下跌以外,新西兰平均房价基本一直呈上升状态。在2020年5月时平均房价曾在短暂下跌至781000纽币,而在2022年年初时,平均房价达到了1109700纽币的顶峰,然后平均房价便开始一直下跌至近期的1009000纽币。

Valocity 估值主管詹姆斯·威尔逊 (James Wilson) 表示:“2022年的房价变化是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2020年初至2022年初期间,全国平均房价上涨了33%。但是,虽然房价大幅增长,交易数量却并没有增加。据统计,2022年房产季度销售量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他还说,虽然房价下跌造成一些人出现“负资产”状况令人担忧,但强劲的就业数据意味着新西兰房市不太可能出现大面积断供或房价暴跌的情况。

数据还显示,在过去五年内买房并于今年卖房的房主里,仅有3.9%亏本了。

2.png

如上图所示,新西兰目前的平均房价自今年2月份的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8.2%,跌至1098475纽币。

目前,奥克兰地区的平均房价自去年12月份的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12.1%,跌至1571200纽币。

坎特伯雷地区的平均房价于今年6月份达到峰值,而截至目前,该地区平均房价已下跌3.6%,跌至798531纽币。

奥塔哥地区和惠灵顿地区目前的平均房价自今年3月份的峰值以来分别下跌了3.7%和17.7%,分别跌至970540纽币和1141818纽币。

怀卡托目前的平均房价已跌至992442纽币,该地区平均房价在今年4月份达到了峰值,相比峰值时,该地区平均房价下跌了3.6%。

Infometrics 的首席经济学家兼董事Brad Olsen表示,房价跌幅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通胀率在一个“奇怪的年份”达到了3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动荡不安”的一年

他认为,目前在发生的乌克兰战争和一些地缘政治问题,是造成新西兰经济和房价变成如今这样的原因之一。

他说:“在面对一些全球性问题时,新西兰只能任由其他国家摆布。”

房产中介公司Barfoot & Thompson的拍卖师Campbell Dunoon说,3月下旬时的房产拍卖会空无一人。

Bayleys 全国拍卖经理 Connor Patton 表示,来参与房产拍卖会的买家越来越少,其中奥克兰地区最先表现出这一情况。不过直到今年年中,除奥克兰以外其他地区的房产拍卖热度依然强劲。

他说:“相比其他城市而言,奥克兰房价较高,因此一旦房贷利率上涨,那么房东就必须要偿还比其他地区更多的房贷。”

抵押贷款顾问 Sanjeev Jangra 表示,房贷利率上涨速度如此之快让人们感到非常意外,尤其是对于那些去年刚买房的贷款人。

他说,房价虽然在不断下跌,但是房贷利率在不断上涨,一些人不得不每月再去其他渠道贷款1500纽币到2000纽币。

另一位在Ray White工作的房产中介Steve Koerber表示,一些买家在等待“绝望”的卖家售房,他们正在等待“出手”机会。

据悉,去年11月时,房价一直不断上涨,导致一些买家不再谨慎出手。而现在总结来看,这些买家确实有些“鲁莽”。

惠灵顿房产中介公司Tommy's的中介Nicki Cruickshank说,除了08年金融危机以外,2022年时她从事房地产行业近20年以来最不寻常的一年。其将2022年称为“动荡不安”的一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