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跌!新西兰房价已经触底了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12-05 12: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跌跌跌,似乎是新西兰房价过去一年的主要关键词。

那么,新西兰房价已经触底了吗?明年到底如何波动?银行到底还会不会加息?

新西兰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近日就上述问题发表评论,称房价的调整尚需时日,商业银行已经开始做出行动。

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1.波动尚需时日,银行正在行动

微信截图_20220627114207.png

继近两周前官方现金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以及新西兰央行透露对2023年经济前景的担忧之后,商业银行终于开始提高零售利率。

ANZ银行在上周中率先加息,这其实并不是银行对最新OCR决定本身的反应,事实上,利率的上涨早已“板上钉钉”。

最新的利率变动,实际上反馈了明年OCR“更高、保持更长时间”的前景。

另请注意,借款和存款的利率都在变化,借贷成本更高,但定期存款的回报率更高。这往往会提高人们将钱存入银行的积极性,并降低购买投资性房地产的积极性。

2.房价下跌尚未到底

微信截图_20220630115040.png

最新的CoreLogic房价指数显示,11月份的平均房产价值月度进一步下跌0.6%,这是其连续第八次下跌,迄今为止的总跌幅超过8%(约合85,000纽币)。

一些人可能会认为,最近的跌幅是只是整体跌幅的一小部分,并将其解释为“衰退的开始”。 

几个月前,这可能是一个明智的观点。 但事实证明,通货膨胀比预期要顽固得多,且OCR可能一路攀升至5.5%,一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则将被推高至 7.5%。

房地产价值的下滑,实际上可能只进行了一半左右。

2023 年劳动力市场的前景,对房地产前景而言仍然至关重要。

3. 十月就业岗位未能增加

旅游业.jpg

在这一点上,上周的数据包含了一丝担忧。

新西兰统计局10月的就业岗位月度指标持平,这是自3月以来首次未能上升(当时Omicron疫情导致这一数字下降了0.4%)。

服务业在10月持平,这对整体造成了压力。 

事实上,这只是月度数据而已,工作岗位持平或许只是因为缺乏熟练工人,而不是公司不想要雇佣他们。 

但这仍然值得密切关注,因为这可能是央行预期劳动力市场疲软的一个迹象,通胀是央行的关注点所在。

4. 十月住宅审批数量疲弱

奥克兰码头.jpg

最新的住宅审批数据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了12%,降幅相当大。

这可能预示着,人们期待已久的经济放缓开始了。

当然,审批数量有不准确的因素存在,比如某月要交付的大型公寓项目可能会再次推高这一数字。

但毋庸置疑的是,经济放缓的因素肯定存在(如高昂的建筑成本、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因此我们只能希望,这一次不会像过去那样彻底下滑。

5.商业信心再次下滑

微信截图_20221129145416.png

上周,经济新闻可谓是“失望三重奏”。

ANZ的商业信心指标再次下降,而坊间对于通胀的担忧仍然很高。

不仅如此,企业报告也表示其招聘意向出现下滑,更是凸显了明年劳动力市场存在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