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亿纽币!疫情后,新西兰人为何斥巨资购买海边别墅?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2-07 09: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新西兰,除了平日的住宅,许多家庭都会买一套“Bach”度假屋作为周末或者假期的居所。最近有调查显示,疫情过后,新西兰人的居住模式和意愿花生了改变:人们纷纷决定搬到海边居住或者购买海景房作为度假屋。

房产中介反映,疫情改变了人们平时住在市区、周五才前往度假屋的居住模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同寝室也住在度假屋。

OneRoof及其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对新西兰度假屋市场进行的分析发现,在第一次疫情封锁后的几个月里,沿海地区的第二套住房购买量激增,自2020年6月以来,新西兰人在海边房产上总计花费了140亿纽币。

截屏2022-12-06 上午9.02.43 Large.jpeg

分析还发现,海滨小镇的房产价值大幅上涨,一些较受欢迎的地区的海边别墅价格在疫情之后上涨了50万纽币以上。

OneRoof和Valocity调查了新西兰251个海滩和沿海地区的房屋销售活动和价值变动。该分析涵盖非城市中心、在距离海岸线800米范围内的100多个住宅物业。Mount Maunganui和Papamoa等海滩区不包括在内,因为它们位于大城市中心,但Omaha和Waiuku等奥克兰边缘地区则包括在内。

截屏2022-12-06 上午8.26.56 Large.jpeg

调查主要发现包括:

度假屋销量激增

在所分析的五年期间,251个相关地点的房屋销售总数为35,356套。其中,45% (15,997套) 是购买者的“第二套房产”,即将业主纳入多房主类别的购买。

度假屋整体销售额在疫情开始时暴跌至76套,但随后在封锁解除后出现爆炸式增长,2020年下半年的月均销售额上升至略高于760套,二套房购买的比例上升至50%以上。2021年上半年度假屋的销售额有所下降,因为更严格的贷款法律使人们购买第二套房产变得更加困难。虽然市场在年底前出现了短暂的复苏,但现在的销量低于2017-2019年的水平,利率上升可能是整体市场低迷的关键因素。

房价洼地极受买家欢迎

拥有多户住宅的地区比例最高的地区是:吉斯伯恩Te Araroa(83%);怀卡托的 Taharoa (82%);吉斯伯恩Tokomaru Bay (78%); Okura Bush奥克兰 (74%);和丰盛湾的Te Kaha (73%)。

分布在奥克兰市中心附近的12个地点拥有超过50%的住宅为多房主所有,这表明奥克兰人仍然喜欢住的离海滩近一些。

最贵度假屋可超700万

今年第一季度,79个地点的第二套住房的平均购买价格为100万纽币或以上,9个地点为200万纽币或以上。第一季度售价中位数最高的地区是:奥克兰Okura($5,300,000);奥克兰Omaha($4,395,000);塔斯曼Tata Beach($3,450,000);奥克兰Sandspit($3,388,000);和激流岛的Oneroa($2,460,000)。

该分析还确定了13笔超过700万纽币的房产交易,主要在Omaha和激流岛,其中两年间最高售价为Oneroa的一处房屋,价格为1025万纽币。

西海岸是价低之选

2022年第一季度,20个地点的第二套住房的中位购买价格低于500,000纽币,其中西海岸占最大份额。最便宜的“二次”购买地点是:北部地区的Waipapakauri($130,000);西海岸Cobden($191,000);塔拉纳基Patea($260,000);西海岸Blaketown($275,000);和西海岸的Gladstone ($295,000)。

截屏2022-12-06 上午8.27.12 Large.jpeg

该分析还研究了截至9月底的两年内每个地点的房产价值以纽币和百分比计算的变化量,以衡量一个地区对买家的受欢迎程度。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框架,是因为它涵盖了后疫情时代的房地产繁荣和边境的关闭,据传这是第二套房的关键驱动因素。在所分析的251个地点中,有30个在两年期间的价值增长超过50%,而五个(主要位于但尼丁的边缘沿海地区)的增长不到20%。

在两年期间,有26个地点的平均房产价值跃升超过500,000纽币,而有 12 个地点的增长率低于100,000纽币。

价格涨幅最大的五个地点是:奥克兰激流岛(上涨$1,011,000至$3,622,000);奥克兰Tawharanui Peninsula(上涨$920,000至$2,659,000);奥克兰Whitford(上涨$893,000至$3,633,000);奥克兰Omaha(上涨$761,000至$2,724,000);和激流岛的Oneroa(上涨$673,000至$2,349,000)。

总体而言,在2020年最后几个月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人更划算。

Valocity估值主管James Wilson表示,数据和分析表明,在最初的疫情封锁之后,新西兰的沿海房地产市场有多火爆。

“许多房主能够利用他们主要房屋的资产来购买第二套房屋/度假屋。低利率环境也有助于刺激需求。”他说。

Wilson补充道:“随着越来越多的雇主提供在家工作的灵活选择,人们越来越希望在沿海地区生活和工作,这种现象在全球也有所体现。”

“有趣的是,虽然许多沿海地区的房屋销售活动明显放缓,但我们没有看到价值水平显著下行的迹象。此外,有时在早春人们购买度假屋的兴趣水平有所提高,我们将密切关注这种兴趣是否与进入夏季时更强劲的房价水平相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