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银行改预测:央行加息至5.75%!利率继续涨!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12-08 09: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最大商业银行ANZ发布了名为“房屋焦点”的经济预测报告。报告显示,ANZ方面预测OCR峰值将达到5.75%。而这也就意味着,房贷利率或将比之前预测的涨幅更高,且房价将更进一步下降。

报告显示,ANZ将其对房价下跌的预测百分比由18%提高至22%。不过即使房价下跌22%,房价仍将比新冠疫情前高约14%。除此之外,ANZ方面认为房价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时跌至最低。但是,在那个时刻到来之前,房价的跌幅和房价不断下跌的持续时间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截图_20221207151744.png

图片来源:1news

报告还显示,目前社会各界对住房前景、家庭收入和住房信心担心风险都在加剧。而到2023年第三季度房价跌至最低时,可能会进一步使社会各界人士受到更大的冲击。

报告中还提及,本月ANZ的固定房贷利率再次上升。尽管涨幅低于今年早些时候,但目前5年期固定房贷利率仍处于7年来的最高水平,且1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处于10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房贷利率将进一步上涨

ANZ方面表示,新西兰央行在11月时将OCR“史无前例”般地上调了75个基点,并预测其将继续上调OCR。因此,房贷利率进一步上涨是极有可能的。

报告显示,如果将目前社会平均工资涨幅计算在内,那么对于购房者而言,房价下跌22%的跌幅实际相当于32%的跌幅。这是因为民众平均工资上涨,消费能力更强了。

1.png

如上图所示,ANZ预测新西兰实际房价将继续下跌至23年年中,随后保持稳定。

报告还显示,ANZ预测OCR将在明年5月份达到5.75%的峰值。而这意味着,未来浮动房贷利率比现在更高,但固定房贷利率的涨幅可能会比现在更低一些。

2.png

如上图所示,ANZ预测浮动房贷利率将在未来继续上涨。

3.png

报告还显示,至少到明年年中为止,新西兰的房产销售成家量将一直处于下跌状态。

可靠数据显示,在本季度估计有4600净移民流入。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在今年年底时,年度净移民数将由负数变为正数。而这也将对房价产生一定影响。

4.png

如上图所示,自新冠疫情开始爆发的2020年至今年上半年,新西兰的净移民流出数量一直在不断上升。而直到本季度开始时,净移民数量才开始“由负转正”。

报告还显示,自2021年左右开始至今,民众的平均工资一直处于上升状态。这意味着对于许多人而言,收入的不断增加至少可以“抵消”部分因房贷利率不断上涨所带来的的不利影响。

不过,ANZ方面认为,目前新西兰的劳动力市场被过度刺激,已经失去了平衡。如果从经济和价格稳定的角度来看,现在如此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是不可持续的。

5.png

2022年10月的住房市场指标显示,近1年以来,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下跌了7.6%,奥克兰地区下跌了12.8%,怀卡托地区下跌了0.2%,惠灵顿地区下跌了17.3%。奥塔哥地区下跌10%,坎特伯雷地区下跌0.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