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房产报告:全国房价已跌超12%!奥克兰超过18%!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12-13 09:4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12月13日,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发布了其月度房产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利率上升与民众对经济的担忧给房市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自2011年11月至2022年11月期间,新西兰全国住宅销售量由8644套降低到5525套,同比下降了36.1%。如果除去奥克兰,这一数字则为31.7%。

不过,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全国住宅销售量增长了5.6%。

买家:担忧经济形势影响房价

报告显示,年度住宅销售量降幅最多的几个城市分别为Gisborne、奥克兰、Whanganui、和惠灵顿。

Gisborne的年度住宅销售量由64套下降至34套,降幅为45.2%。奥克兰则由3182套下降至1797套,达到43.5%的降幅。

除此之外,Whanganui的年度住宅销售量由414套降至252套降幅为39.1%。而惠灵顿降幅则为36.2%,从870套下降至555套。

REINZ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评论道:“根据我们的观察,买家们最关心的是高利率、购房款来源、购买渠道以及价格。他们除了对目前国内和全球经济衰退、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有所担忧外,同时还对新西兰央行不断加息的行为有所顾虑。“

她继续说道:“央行预测通胀率将进一步上升,这对房市产生了直接性影响,且导致许多买家更加‘犹豫不决’。”

REINZ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共计产生了5525套住宅房产交易。

奥克兰房价跌超18%!微信截图_20221213093331.png

3.png

如上图所示,11月全国房价中位数为81万纽币。而房价中位数仍呈现下跌状态,跌幅达12.4%。

其中,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跌至1065000纽币,跌幅达到18.1%,是全国各大区中跌幅最高的。

怀卡托大区的房价中位数则跌至789000纽币,跌幅为7.4%。

惠灵顿、奥塔哥和坎特伯雷的房价中位数则分别下跌到795000、685000和668000纽币。跌幅分别为17.4%、6.2%和3.2%。

官方房价指数也在不断下跌!

报告显示,REINZ的房价指数(House Price Index,HPI)是一项衡量全国住宅价值变化的指数。

REINZ方面表示,从2021年11月至今年11月,全国年度HPI同比下跌了13.7%。而如果除去奥克兰,这一数字则为10.2%。

Baird说:“惠灵顿大区11月的房价下跌幅度再次取得“榜首”,该大区的年度HPI指数下降了19.5%。而与全国所有其他大区相比,该大区的HPI指数已经连续12个月排名垫底。不过,该大区的HPI指数在过去三个月的走势的排名为第6名,这表明该大区的房价跌幅变得越来越小。“

报告显示,截至11月,所有大区的上市出售的房产总数均有所下降。全国上市出售的房产总数为10185套。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同期而言下降了26%。而如果不将奥克兰大区计算在内,那么降幅则为16.1%。

华人热捧区房价均下跌!

1.奥克兰大区

如上图所示,奥克兰大区的房价中位数于2021年11月曾达到130万纽币的高价。而截至今年11月份,该数字降至1065000纽币。降幅达到了18.1%。

4.png

报告显示,自2017年至2021年,奥克兰大区的房价中位数总体呈现上升状态。而从2021年年底至今,该大区的房价中位数则一直呈下跌状态。

5.png

过去5年里,奥克兰大区的住宅房产成交量平均保持在2000套至3000套之间。


6.png

2017年至2019年,奥克大区的HPI指数基本处于平稳状态。而在2019年至2021年,该指数开始不断上升。直到2021年年底至今,该指数开始回落。

2.怀卡托大区

下图显示了截至今年11月为止,怀卡托大区的房价中位数为789000纽币,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4%。

7.png

而截止今年11月,汉密尔顿的房价中位数则为790000纽币,该地区的房价中位数相比去年同期而言下跌了10.3%

44444444.png

在过去五年里,怀卡托大区的住宅房产销售量曾经历过“滑铁卢”式的下跌。不过,如上图所示,该大区的房产销售量基本处于700左右。

9.png

怀卡托大区的HPI指数最高曾达到将近5000点。该大区的HPI指数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一直处于上升状态。显而易见的是,该大区的HPI指数也像其他大区的HPI指数一样,在2021年年底时开始出现下跌状态。

3.惠灵顿大区

22222222.png

房价中位数跌幅仅次于奥克兰大区的便是惠灵顿大区。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1月,惠灵顿大区的房价中位数为795000纽币。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整整下跌了17.4%。

11.png

惠灵顿大区的房价中位数由2017年的55万纽币涨至2021年的100万纽币。随后该价格便开始不断下跌,直至今年11月的795000纽币。

12.png

该大区的HPI指数也与其房价中位数“大同小异”。在5年前开始不断上涨至去年11月份后开始下跌。

4.坎特伯雷大区

13.png

坎伯特雷大区是几个房价中位数跌幅较低区域的其中之一。截至今年11月,其房价中位数为668000纽币。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下降了3.2%。

14.png

在过去5年中,坎伯特雷大区的房价中位数基本一直呈上升状态。

15.png

如上图所示,坎伯特雷大区的HPI指数由2017年的2500几乎升至2021年的4000。自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11月,该指数呈缓慢下跌状态。

5.奥塔哥大区

截至今年11月,但尼丁的房价中位数为60万纽币。而整个奥塔哥大区的房价中位数为685000纽币,相比去年而言,这一数字下跌了6.2%。

16.png

17.png

奥塔哥大区的房价中位数则由40万纽币升至近70万纽币后又下跌至685000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