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贷款买房?申房贷前要注意这些!稍有不慎就会被拒!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12-15 09: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每年都会有一些人因各种各样的原因被银行拒绝贷款申请。从银行的角度看来,任何事都有可能成为其拒绝借款人的理由。知名房产公司OneRoof总结了13个被银行拒绝贷款申请的理由,一起来看看。

1.储蓄是否“真实”

大多数银行都要求借款人自己至少存下至少5%的首付,而不仅仅是依靠父母的存款来付首付。因为银行想知道借款人是否善于理财。

2.开设的借贷方式过多

任何借款人未使用但已经开设的借贷方式都有可能成为银行拒绝其贷款的理由。其中包括信用卡、汽车贷款和公用事业账户(Utilities account)等。银行会根据借款人开通的借贷方式来对借款人进行评估,而不是借款人已经使用了多少信用额度。

微信截图_20221208165823.png

图片来源:pixabay

3债务过多

借款人的消费债务、学生债务和税收债务等都会被银行纳入其评估系统。信贷合同与消费者金融法(CCCFA)也规定,银行必须在严格的标准下对借款人放贷。专家表示,根据CCCFA标准,银行不允许向债务过多的借款人放贷。

4.高风险的信用记录

新西兰信用报告机构使用各种数据来为每个人提供信用评分。因此,如果借款人拥有有风险的银行业务和借贷与消费行为均可能导致银行拒接借款人贷款申请的理由。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借款人的欠款超过120纽币,并逾期90天以上,那么其将被视为“违约”,且该记录将保存至其个人信用报告中长达5年之久。

5.逾期还款的习惯

据悉,有的借款人可能不会按时支付账单。这种情况下,银行可能会告诉借款人:“去改过自新,等三个月后你的账户‘干净‘了以后再来找我们。”

6.意向购买房产的类型与位置

银行可能会因借款人的意向购买房产的位置而拒绝对其放贷。例如其意向购买的房产位于洪水泛滥区,那么银行就会拒绝对其放贷。除此之外,如果借款人想购买某些类型的房产(例如只能购买使用权、不具备永久产权的leasehold property,亦或是迷你公寓)也会遭到银行的拒绝。

微信截图_20221208163732.png

图片来源:pixabay

7.购买未被政府审批的房子

银行在放贷前会查看借款人意向购买房产的清单和土地信息备忘录(LIM),如果其发现房子有未经政府批准的部分,那么其通常不会放贷给借款人。这是因为银行需要确保借款人在无法继续还贷时可以卖房抵债,而不会因房子有未经政府批准的部分而无法出售。

8.自建房

如果借款人想要向银行贷款做自建房,那么其需要向银行证明其拥有足够的钱来完成房屋建设的工作。借款人的存款越多,就越容易获得银行贷款。

9.个体户

一些个体户会聘用专业会计师来“合法避税”。因此,当银行计算个体户的收入数据时,他们通常会查看个体户过去两年收入的平均值,如果这两年中的某一年财务状况不佳,那么银行也有可能拒绝对其放贷。

10.工作稳定性

即使只是夫妻中的一人的工作不稳定,银行也有可能拒绝对其放贷。

微信截图_20221208164157.png

图片来源:pixabay

11年龄

一般而言,房贷还款期限为25年-30年。因此,一旦借款人已经年满50岁,银行便可能因为其年龄而拒绝其贷款申请。银行方面认为,超过50岁的人没有25年的工作价值,因为一旦他们到了65岁,将没有能力还贷。

12是否有资格购买保险

如果借款人因其信誉问题而无法购买保险,那么其贷款申请可能被银行拒绝。

13担保别人的贷款

假设借款人为别人担保贷款了2万纽币,那么当借款人向银行申请房贷时,银行将视这2万纽币为借款人的债务而不是“别人”的。因此,担保别人贷款也可能是银行拒绝借款人申请的原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