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报告:通胀已见顶!纽币即将“起飞”!房价将跌21%!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12-20 09: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12月19日,Kiwibank发布了一份经济分析报告。报告预测显示,新西兰元汇率将继续上涨,不过将在明年大幅下跌。不仅如此,Kiwibank认为房价将下跌21%。

不过,随着全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且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新西兰元很可能会开始“螺旋式”下跌,且可能将在明年跌至低谷。

报告显示,今年8月,新西兰元本已即将“起飞“。但紧接着形势突然转变,全球对经济形势衰退的担忧有所加剧,导致避险情绪主导了金融市场,进而使新西兰元被市场“无情的抛售”。

报告还显示,在10月中旬,新西兰元曾跌至0.596的低点。不过最近,社会各界均预期,新西兰央行将在接来下降低其货币紧缩的步伐,而这种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和风险偏好。

Kiwibank方面还表示,与世界各地大多数央行相比,新西兰央行在加息方面更为激进。此前,世界大多数央行均放弃加息50基点以上。但是,因居高不下的通胀率,新西兰央行方面坚持加息75个基点。而新西兰元不断走强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便时新西兰央行这一“极端激进的立场“。

微信截图_20221219124248.png

图片来源:pixabay

Kiwibank认为,一段时间以后,新西兰国内通胀率才会有所下降。

Kiwibank方面还预计,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新西兰元的汇率将保持在0.65以上,甚至可能达到0.67或0.68。

不过,Kiwibank方面预测道:“明年将会是艰难的一年。全球经济的很大一部分都将在明年陷入衰退,这将对新西兰的进出口贸易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新西兰元可能在明年再次下跌至0.615。“

除此之外,Kiwibank还认为新西兰元与澳大利亚元的汇率过高。其认为短期内该汇率将保持在0.93-0.935的区间。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该汇率将变为0.95-0.965之间。

一场人为的衰退

报告显示,央行方面正在策划一场经济衰退,以使通胀率回到其目标水平。除此之外kiwibank还预测,从6月季度开始,新西兰经济活动将收缩三个季度,直到2023年底时经济将收缩0.7%。

Kiwibank方面预测,通胀率将在2024年初才能回到央行1%-3%的目标区间。失业率将在2024年达到5.1%的峰值。房价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时继续下跌14%。

据了解,如果其预测准确,那么便意味着与峰值相比,房价将下跌21%。

Kiwibank方面还认为,明年4月时,官方现金利率(OCR)将达到5.5的峰值。不过,“峰值”这一说法,是建立在其希望社会各界将5.5%视为峰值的情况下宣称的。

报告还显示,Kiwibank还预测央行将在明年年底前开始放宽金融条件,并预测央行将于明年11月开始降息,最终OCR将在2024年年底时回落至3.75%1.png

图片来源:Bloomberg/Kiwibank

如上图所示,新西兰元与美元的汇率于2021年时达到0.7465的高点,随后开始呈下跌状态直至2022年10月时的0.5512。不过,从基本面来看,该汇率正在慢慢升至0.67。

微信截图_20221219124406.png

图片来源:Bloomberg/Kiwibank

新西兰央行与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的实行不同的货币紧缩方式,这使两国利率有所差异,并推动新西兰元走强,甚至可能恢复至2021年0.973的峰值。不过kiwibank方面认为,新西兰元被严重高估。因此,该汇率或将在未来下跌。

三大行业“反弹式”上升

报告还显示,由于旅游业持续复苏,9月份国内经济涨幅约为2%。这一数字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1.9%。

可靠数据显示,相比去年,今年新西兰经济上涨了6.4%,而主要原因是因为服务业出现“反弹式”上升。具体而言,业务上升量最高的三大行业为运输、邮政和仓储业,这3个行业均出现了近10%的增幅。

报告还显示,新西兰建筑数量增加了5.1%,住宅建筑数量增加了2.7%,非住宅建筑数量增长4.7%。

Kiwibank方面表示,第三季度全国家庭支出出现疲软状态,并预测明年这种状态将继续持续。

微信截图_20221214160420.png

图片来源:pixabay

不仅如此,新西兰财政部也预测,明年年中经济将陷入衰退。

报告还显示,由于信贷条件收缩导致房产购买需求不足,与去年11月份相比,今年11月份全国房产销售额下降了近40%。

除此之外,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房价指数(House Price Index,HPI)达到历史新低,整整下跌了13.7%。

最后Kiwibank预测道,与房价峰值相比,明年年中时房价将会下跌2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