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疫情隔离三年后,中国经济开始重新开放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2-29 22:1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最近刊文称,在经历了三年的严格防疫后,随着“清零”政策的结束,中国经济开始重新开放。

这篇文章的作者注意到,北京的交通再次出现拥堵,游客争先恐后地预订国外假期,“随着中国经济从三年的疫情限制中复苏,尽管正经历最严重的疫情爆发,但企业预计经营活动将有所回升。”

文中称,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开始显示出复苏的迹象。投资者和分析师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并开始与世界其他地区重新建立联系,未来的一年将更加光明。中国政府宣布2023年1月8日起不再要求入境集中隔离,且允许公民续签过期护照,预计国际旅行需求也将激增。

“在大流行之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出境游客来源国,每年有1.5亿次游客出境。”麦肯锡亚洲旅游业务驻深圳负责人Steve Saxon说。

他预测,到明年夏季,中国出境游人数将从上个月相当于2019年水平的5%恢复约50%。

上海一家旅行社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理说,他的公司已经在为此做准备。

“我们所有人都忙着与海外伙伴沟通,以便在边境重新开放时占据优势。”他预测随着明年1月份中国新年的到来,出境游游将呈现“爆炸式增长”。

旅游预订网站携程表示,与北京宣布取消隔离措施的前一天相比,周二(12月27日)的出境预订量增长了250%以上,而海外航班搜索量创下三年新高。

报道中提到,在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后,北京原本空荡荡的街道开始恢复,大多数居民的生活回归日常。“然而,大量的老年患者仍然让医院不堪重负,医生被要求带病工作”。

高德地图的交通拥堵指数显示,北京街道的拥堵延误比一个月前增加了50%——尽管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报道中还提到,消费者支出容易受到疫情封锁政策的影响,中国大陆今年11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6%。但花旗分析师周二预测,2023年中国大陆的零售额将增长11%,达到5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7万亿美元),大多数主要城市可能会在2023年1月中旬之前度过感染高峰期。

中美商会本月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70%的受访者预计疫情的影响不会持续超过三个月。商会总裁Michael Hart对中国重新开放表示欢迎,并表示边境管制是国际商业往来的首要问题之一。

Hart预计外国高管将在明年开始访问中国,但警告称,恢复投资需要更长的时间。

一家在中国大陆设有工厂的日本大型制造商的一位高管表示,他和同事预计很快就会前往中国。

“中国是一个你需要保持个人联系的地方。”这位高管说,“有很多人想去那里。”

金融时报的文章认为,随着开放,中国经济有望得到提振,但也面临一系列更广泛的困难,包括房地产行业危机和贸易领域的挑战,这在其他行业关闭时帮助提振了经济活动。

ING首席中国经济学家Iris Pang表示,由于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可能会打击商品需求,中国重新开放的“时机并不完美”。

嘉兴服装制造商Shanhui Dress经理Hua Yifan说,由于供应短缺和工人生病,他的工厂已经停产。

“但我仍有信心。”他说,“如果我们能熬过冬天,临时停工不会有什么大不了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