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房价跌跌不休!但这个城市依然强劲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3-01-07 14: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2年,新西兰的房价一路下跌,OneRoof2023年1月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房产平均价值已降至100万纽币以下。有专业人士指出,尽管新西兰房市疲态明显,但与其他城市相比,基督城的房地产市场相对负担能力更具弹性。

截屏2023-01-06 下午4.50.03 Medium.jpeg

资料图片

OneRoof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低,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全国平均房价下跌了3.4%(3.5万纽币),降至99万纽币。

根据QV数据,基督城在2022年1月至12月期间的普通房屋价格上涨40.2%至785,000纽币之后,价格开始下跌。具体来说,2022年11月份,基督城的房价中位数年降0.7%,至757,845纽币,这是基督城自2018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年度房价下跌,它也是全新西兰最后一个出现房价下跌的城市。

CoreLogic NZ 研究主管 Nick Goodall认为,尽管在去年12月份基督城房市表现较差,但在较长时间段内进行分析时,它仍然是最强劲的地区,2022年底的平均值比去年同期高1.0%。

和全国其他地区一样,基督城房屋销售活动也在减少。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基督城的房产销售量为559套,比去年同期的789套下降了29.2%。

不过,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基督城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优于其他中心城镇。

截屏2023-01-06 下午12.01.16 Medium.jpeg

截至2022年12月的新西兰房价指数,年变化。图片:CoreLogic

他说,基督城的房价已从峰值下跌约3.5%,但这与惠灵顿形成鲜明对比,惠灵顿的价格已从峰值下跌约17.5%。

“基督城和坎特伯雷其他地区的房产负担能力从未像在其他地区那样紧张,这给了当地市场更大的弹性。因此,这为该地区的基础经济,包括稳固的农业部门,也提供了支持。”

根据CoreLogic的数据,基督城的首套购房者表现也非常稳固,最近几个月的基督城首套市场份额为26%至27%,大大高于23%至24%的全国平均水平。

Davidson说,二手房购房者会从基督城转移到Selwyn或Rolleston,在那里他们将以比市内现有房屋更划算的价格购买大型新建住宅。

“这打开了进入市场的库存,尽管有人担心新细分的土地供应已经枯竭,这可能会减缓这种流动。但挂牌量增加了,所以买家现在确实有更多选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