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从4000涨到6000+!纽村美国家庭只能含泪卖房

作者: Emma   日期:2023-01-26 10: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Aaron和Jessica出生在美国,现在他们就在卖房的边缘。因为利率上涨,他们家每个月的房贷在两年内涨了2500纽币左右,夫妇俩位了支付四口之家(两个孩子)的账单已经捉襟见肘。

夫妇俩在2021年花120万买下了Nelson的一套房子,跟四大行之一的银行贷了一百多万。

一开始,每个月的房贷是4000多。结果一年固定期贷款到期之后,利率变成了3.99,每个月要还5142纽币。

到今年三月份,如果他们跟银行签订6.49%的固定期贷款,每个月就要还6710纽币,一年涨了1600。

Screen Shot 2023-01-26 at 10.22.48.png

Aaron说,买房本该是向前迈一大步,结果利率的涨速反而让他们觉得“倒退了”。

“真的,我们在讨论卖房。”

“我们可以再回去租房,为另一套房每周省下五六百。”

“我们为什么要继续给银行挣钱呢?”

新数据显示,新西兰人面临着生活成本的进一步上涨,房东们的压力只会继续增加。

通胀还在上扬,截至2022年12月份的一年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到7.2%。

而且去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也出现相似的涨幅。

CoreLogic首席房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新通胀数据主要源自房租、食品开支、建造新住房成本的上涨。

他说,新发布的通胀率对利率意味着什么还没有定论。可是,大概率会让央行在二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

这样一来,各大银行还将继续提高房贷利率。

这样的前景让Aaron十分沮丧。他认为银行很贪婪。

“最烦的是,利率的上涨会让银行更加富有。”

“他们(银行)已经超级富有了,穷人和富人之间已经有一条鸿沟,这样一来鸿沟只会加大。”

他说,虽然过去一年官方通胀率为7.2%,但这一年之内,他的房贷还款额却已经涨了31%。

如果看两年的话,每月还款额差不多已经涨了68%。

尽管接下来他每个月得还款6710纽币,但还房贷的前几年主要都在还利息。

“很小一部分是本金,绝大部分都是利息,进了银行的兜。”

他说,他们家真的在考虑卖房,一想到就忍不住想哭。

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卖不到当时买进时的价格,但Aaron认为租房的话,能给另一套房子每个月剩下一些钱,也能让他们喘口气、不用给银行还这么多钱。

夫妇俩15年前踏上新西兰的土地时,他们就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在这里安家。

最终他们在七年前搬到新西兰,一开始他们住在奥克兰,但在奥克兰真的很难存钱,四年前他们搬去了Nelson。

“我们是非常热爱户外的的人,喜欢徒步和划Kayak。新西兰也是个非常友好的国家,每个人都超级友善、又慷慨。”

他说,可是超级贵的房价、以及家庭还贷的压力,让这家人对新西兰的热爱之情添上了一份苦楚。

Aaron称有一点可以借鉴他的祖国——美国,那就是30年固定利率住房贷款。

美国现在有近九成的新建房是用的这种贷款。

2021年,美国购房者可以按照3%的利率签30年的房贷,尽管现在的利率已经涨到6%。

Aaron还说,长期(利率)能有更多确定性,因为每周的还款额可负担性更高。

“你可以相应地做预算,也可以开始存头秀金,可以在买日用品的时候不用顾虑是否有足够的钱来付电费。”

他补充说,在美国市场,大家如果在利率很高的当下签了30年的还款期,可以等利率下调之后重新锁定利率,至需要付重新锁定的手续费,而不用支付罚金。

他说,这也是政府干预之后的结果,凸显了政府能有所作为来帮助家庭。

“我呼吁政府研究一切能有所帮助的手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