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房贷利率会调!央行加息与否,至关重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3-02-08 13: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央行加息步伐,很大概率还将继续。而这,将直接影响到房贷利率是否还会保持在高位,甚至继续上扬。

近日,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发表评论称,美国上周五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数据显示,1 月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了51.7万人,而失业率则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3.4%。

Alexander直言,这很重要,因为该数据表明今年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消费者支出、购房、房屋建设和工资等方面,可能比之前预期的要强劲。

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衰退?

微信截图_20230208130908.png

这些数字的确令人惊讶,以至于一些经济学家现在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相当小。

下个月的就业增长指标数据仍然需要关注,其他相关指标是否显示出类似的惊人实力同样有待商榷。

这对新西兰,尤其是该国的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借鉴意义吗?

诚然,劳动力短缺问题持续,美国科技行业数以万计的失业人员,似乎正在迅速被“抢购一空”。

在新西兰,一些行业正在苦苦挣扎,并将开始裁员。

然而,企业依然继续报告称很难找到员工,这表明失业的人很快就会重新上岗。

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政府为失业者提供的收入支持计划,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它并不会鼓励失业者在半年内重新就业。

失业率不会攀升?

微信截图_20230208130915.png

新西兰的失业率几乎不可能像财政部和央行预测的那样,升至5.5%以上。

这是否意味着,工资增长不会放缓到足以让利率持续大幅下降?

没有必要。

新西兰几周前发布的就业数据显示,虽然2022年第三和第二季度的平均时薪均增长2%以上,但第四季度仅增0.9%。工资增长看起来正在放缓。

我对新西兰消费者的月度支出计划调查显示,人们计划在未来3到6个月内增加或减少支出,,其中之一便与人们对工资和薪金增长的预期有关。

12月的调查结果显示,平均仅有-1%的人预计工资会上涨,本月更是跌至0.5%。 

反言之,这意味着我们仍可合理地认为,两年或更长时间的银行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下调将持续。

但更受坊间欢迎的一年期固定利率呢?在市场确定通货膨胀已消退,且货币政策将在九个月内放松之前,银行可能不会对其调降。

2月22日,也就是下一次官方现金利率的调整可能不是关键。再下一次4月6日的利率调整,更值得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