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不休”!全国房价跌幅达11.5%!奥克兰跌14.9%!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03-01 12: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产中介OneRoof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22年2月房价达到峰值以来至今,新西兰平均房价已经下跌了11.5%至97.1万纽币。同时新房上市量下跌了28%。不过,跌幅似乎正在放缓。

过去1年中,因房贷利率飙升,全国房产均价下跌超过12万纽币至97.1万纽币。

微信截图_20230119151356.png

图片来源:pixabay

仅有一大区“逆势而上”

OneRoof-Valocity 房屋价值指数显示,惠灵顿大区的同比跌幅最大,达22.7%至88.1万纽币。紧随其后的是奥克兰大区,该大区房价年跌幅为14.9%至133万纽币。

霍克斯湾为13.1%至80.8万纽币,Manawatu-Whanganui跌幅为12.6%至61.3万纽币。尼尔森大区跌幅为10%至82.1万纽币。

9.png

在过去三个月里,所有奥克兰大区的区域房价都呈下跌状态。奥克兰市中心的房价下跌了1.6万纽币,中区、西区、南区、东区和北岸地区的房价均下跌。

不过数据还显示,在过去三个月里,西海岸大区房价呈”逆势而上“的趋势。该大区房价上涨7.4%至42.3万纽币。其房价持续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该大区的平均房价是新西兰全国最低的。

除此之外,在新西兰全国范围内,最近3个月的房产销售量同比下降30.6%,其中奥克兰的同比跌幅达37.9%。

10.png

如上图所示,2018年至2021年底,平均房价呈“猛涨”状态。而自2021年底至今,房价便开始“暴跌”。

WeChat截图_20230301121742.png

近三个月里,绝大部分地区的房价都在下跌。

不愿意卖房的卖家

2月份,新西兰全国平均新房挂牌销售量同比下降了28%,其中惠灵顿和吉斯伯恩大区的降幅甚至超过40%。

对此,OneRoof 的数据合作伙伴 Valocity 的估值主管 James Wilson 表示,房市缺乏新房源可能缓解房价跌幅。但是,某些地区的仍有大量以前上市的房子在售,而这或许会导致这些地区的房价进一步下跌。

“预计未来几个月房市需求将会减少,尤其是新西兰最近还遭受了极端天气的重创。”

“在过去三个月里,新西兰全国72个大区中仅有18个大区的房价有所上涨。皇后镇大区的房价同比增长了2.9%,而惠灵顿大区的房价跌幅最大,达24.5%。“Wilson说。

WeChat截图_20230301124809.png

James Wilson。图片来源:Fiona Goodall

据悉,在过去一年里,Manui和Glenorchy地区的涨幅最高,分别达18.4%和17.7%。而Hutt Central和Heretaunga地区的房价跌幅则最高,分别为30.7%和29.5%。

Wilson说道:“各项数据表明,新西兰房价跌幅有所放缓。在过去6个月中,惠灵顿大区的房价跌幅已经由9%放缓至3.6%。而奥克兰大区的房价跌幅则由近5%降至4%以下。”

Valocity 的高级研究员 Wayne Shum表示,尽管目前房市前景黯淡,但首次购房者人数有所增加,从12月份的41.6%上升到了1月份的43.3%。但与去年12月相比,投资房买家有所下降。

Shum最后说:“目前,官方现金利率(OCR)是影响房市的主要因素。新西兰央行想要降低通胀的决心已定,因此未来几个月央行可能将继续加息。但是,在央行上次宣布加息后,银行并没有紧随其后地提高房贷利率,且目前一些主流商业银行的长期房贷利率要低于其短期房贷利率,这可能意味着货币紧缩周期即将结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