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低!NZ房产交易量继续下滑,经济衰退或已来临!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3-03-27 11: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周一(3月27日),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发表了关于近期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以及经济发展情况的评论。

他认为,目前新西兰房产交易量处于极低的水平,经济衰退可能已经来临。

以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维网立场。

1.销售活动处于最低水平

在截至2023年2月的过去一年中,新西兰的房地产交易量只有不到61,000笔,这是自1983年10月以来最低的年交易总量。同时,考虑到我们的住房存量也比40年前大得多,这一数字就更加惊人了。

一方面,许多买家会发现他们很难获得贷款,不过就算能获得,他们也不着急买房,因为房源存量充足,且市场普遍预计房价还会进一步下跌。从卖方角度来看,目前新西兰就业率高,销售压力也很低。所有这些因素加起来导致目前的房产销售量很低。

企业微信截图_16798681256896.png

Photo / Fiona Goodall

2. 经济衰退很可能已经来临

让目前疲软的房地产市场状况雪上加霜的是,新西兰的经济很可能已经陷入衰退。也就是说,尽管2月份最新的新西兰商业活动指数 (NZAC) 比一年前上升了1.6%,但当我们将这些数字转化为其对季度GDP数据时,事情似乎开始更加令人担忧。事实上,假设3月份的NZAC没有飙升到一个很高的水平,统计关系表明本季度GDP可能会下降约1%——这意味着经济进入衰退(在2022年第四季度下降0.6%之后)。

目前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很高,所以我不会将这种预测视为福音。但即使我们处于技术性衰退中,这对许多人来说也可能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已经感受到了经济衰退的迹象。

从好的方面来说,如果衰退已经到来,这可能意味着我们以比预期的更短的时间度过了衰退,这让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和住房前景看起来更加光明。

3. 就业增长放缓?

如果我们开始看到失业潮的来临,经济和房地产前景将更加令人担忧。

本周新西兰统计局将于周二公布2月份的就业数据。该数据在12月份大幅下跌0.5%之后,在1月份出现了0.8%的抵消性上涨。最近的波动可能使得预测2月份的就业数据结果变得复杂,但如果看到更正常的变化,比如0.2-0.3%的增长,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企业微信截图_16798683256737.png

Photo / Peter Meecham

4.住房建设前景存在矛盾

新西兰统计局还将在本周四更新2月份的住房许可数据,它很有可能再次下降。换句话说,人们期待已久的经济放缓现在已经到来。

但是,如果从更积极的角度来看,建房许可批准率仍然很高,而且该行业还将开展与洪水/飓风重建计划相关的新工作。

总的来说,我怀疑未来1-2年整体住房建筑工作量会减少,但可能不会像我们过去看到的那样彻底下滑。

5. 市场情绪可能仍未平复

ANZ将在本周末公布3月份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数据,我几乎可以肯定这两个指标都将保持低位,这只会强化经济衰退已经来临的想法。与往常一样,调查还将重点关注成本/价格组成部分,并且考虑到最近的天气事件对生产和供应链造成的破坏,如果我们看到通胀压力进一步增强的证据也不足为奇。

换句话说,我们最好不要随便假设通货膨胀已经被解决,同时也要小心未来一两年中,抵押贷款利率可能出现的大幅下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