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最新分析!关于未来房市的5条“保命”投资指南

作者: Lexy   日期:2023-03-27 14: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地产分析公司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对未来一周(3月27日-4月2日)的房地产市场/经济走向进行了分析,并给投资者们了5条重要的“投资意见”。

57f6105472e4abffaaf1b5d17288c7f6.jpg

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   图片来源 :Peter Meecham摄

1.销售水平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截至2023年2月,过去的12个月里,房地产交易总量不到61,000笔,这是是自1983年10月以来的最低的一次。

何况,如果考虑到我们的住房建筑的现有量比40年前多的多,目前这个销售水平实在低的惊人。

一方面,许多买家将发现很难获得资金,即使他们获得了,他们也不着急购买,因为有大量房源可供挑选,并且预计房价还会进一步下跌。从供应商的角度来看,由于就业情况良好,出售压力也相当小。所有这些因素加起来,就形成了现在这个低水平的成交量。

2.经济衰退可能已经来临

目前的住房市场条件恶化的另一个因素是,我们的经济很有可能已经陷入衰退性。也就是说,尽管2月份的新西兰活动指数(NZAC)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但当你将这些数据转化为季度GDP数据时,情况就开始变得更加令人担忧。实际上,假设3月份的NZAC没有大幅上涨,这就表明,本季度GDP可能会下降约1%,这意味着经济在衰退(在2022年第四季度下降0.6%之后)。

当然,这个问题的不确定性还是很高的。即使我们已经处于严格意义上的衰退中,但这一点也许是很多人早已意料到的了。但往好的方面想,如果经济衰退已经到来,这可能意味着我们会比以前预期的更快地度过衰退的阶段,这将使下半年的经济和房地产前景变得更加光明。

3.就业增长或将放缓?

公正地说,还有一些挑战需要我们解决。如果我们开始看到大规模的失业,经济/房地产前景将会更加令人担忧。

在这方面,我们将在本周从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获得数据更新,周二将公布2月份的填充职位数据。在去年12月份出现0.5%的大幅下跌后,1月份又出现了0.8%的增长。最近的波动使得预测2月份的结果变得困难,但很可能是个意料内的平稳变化,或许会有个0.2-0.3%的增长。

4.建筑前景存在矛盾问题

Stats NZ本周四(3月30日)还将更新2月份的新住宅许可数据,这些数据很有可能再次下降。

换句话说,长期预期的放缓现在已经确定要到来了。但如果你从更积极的角度来看,你需要认识到,批复许可仍然很多,而且该行业还将引出与洪水/飓风重建计划有关的新工作。

总的来说,Davidson认为在未来1-2年内,整体的建筑工作量将会放缓,但可能不会像人们过去预想的那样完全衰退。

5.市场情绪或仍持续处于低迷

本周末,ANZ将公布3月份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两个指标似乎都将保持较低水平。

这再次强化了经济衰退已经到来的这个观点。与往常一样,调查的重点也将放在成本/价格部分,鉴于最近天气事件对生产和供应链的影响,看到通货膨胀压力又进一步加大并不完全令人意外。 换句话说,不要想当然地认为通胀已经被遏制,同时也要对未来一两年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下降的情况保持警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