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委屈点买小房子也不行?AKL市区每平米价格超$6776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5-11 13:03:58.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英文原文:Squeeze on in pricey inner-city suburbs

Freemans Bay是奥克兰土地面积中位数最小的地区,CATRIN OWEN/STUFF

Homes.co.nz的相关数据显示,Freemans Bay是奥克兰中心区域里,土地面积中位数最小的城郊地区。在这里,土地面积中位数308平方米的房屋,房价中位数为185.8万,每平方米的价格超过$6000。

靠近St Mary"s Bay地区,土地面积中位数为386平方米,售价中位数为每平方米$6776。

Ponsonby地区土地面积中位数377平方米,价格中位数超过每平方米$5000。

“有人可能认为,随着奥克兰市区面积的扩大,房屋面积的中位数也会相应增加。在一些远离市中心的郊区,情况的确是这样的。”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

“不过,这种论断不全是正确的,尤其是在城市中心区域的城郊,由于过去10年内大量填充式住宅(在空闲土地上建造多套独立型住宅,或者在后院建房,又或者将旧房全部拆除后再建新房,这些措施统称为填充式住宅Infill housing)的涌入,一方面人们不想要需要不断维护的超大土地面积房屋;另一方面大面积的房屋也非常稀少。”

Norwell表示,今年截止三月,奥克兰市区的房屋,从土地面积在250平方米及以下的价格中位数105万,而面积在750-1000平方米的住宅价格上涨至136万。

然而,超过1000平方米的房屋,价格中位数开始走低。“我们也查看了一些特殊的区域。在Ponsonby,去年只有一栋在售房屋的面积超过750平方米。在过去的12个月里,城中郊区根本没有大面积的房源在售。如果稍微走远一点,但是还紧靠市中心的区域是Sandringham,这里的房屋一旦面积超过500平方米,其房价中位数也开始下跌。”

Remuera的分割土地较少,这里房屋的面积中位数为708平方米,房价中位数是每平米$3547。

往西边,Hobsonville面积最小却也跻身奥克兰西区价格最高的地区。然而这里的房价中位数为110万,和房价中位数是$686,839的Helensville相比,Helensville的房屋面积中位数几乎是它的两倍,每平米的价格大约是$933。

在奥克兰南区,Otara地区价值$794每平方米。北岸的Milford,这里的价格中位数为每平方米$2942。

Homes.co.nz的数据显示,在奥克兰所有区域中国,Sandspit地区的土地面积中位数最大,其次是Lucas Heights和Puhoi。

“其实奥克兰有很多机会深化住房,尤其是在一些价格便宜的边缘地区,”Homes.co.nz数据分析师Tom Lintern表示,“对于奥克兰的房主来说,在考虑分割土地之前,研究好统一规划(Unitary Plan)区域是非常重要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