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KPMG专家称:房地产业放缓 银行利润逆势增长

作者: Grace  日期:2017-10-06 06:50: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0月6日 援引stuff网站消息】“四大”会计师事务之一的毕马威(KPMG)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房地产市场放缓和运营成本的增加对银行业的发展极为不利,但是银行业在6-8月的第三季度利润仍然有所增加。

1房屋.jpg

毕马威的数据显示新西兰银行利润在3-5月的第二季度有所下滑,利润从12亿纽币下降到11.9亿纽币,下降了1.04%。而第一季度则下降了2.85%。

毕马威银行和金融事务负责人John Kensington表示,前两个季度利润下滑的主要因素是运营费用的增加。Kensington分析说目前银行业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导致管理费用不断增加,比如一个竞争对手为客户增加了一种服务,那么其他银行只能效仿。如此一来,运营费用也增加了。

他还说:“另外一个原因是房地产市场的变化,由于房价持平或下降,导致售房时间增加,房屋销售数量下滑。不过可以肯定地说,房地产市场不是崩盘,只是放缓了。”

2银行.jpg

住房需求减缓,中国对境外资金流动的监管加强,加上储备银行收紧贷款限制,这些都限制了新西兰的金融投资。相应地,银行的贷款业务也减少了。

不过Kensington说银行把重点放到了确保贷款质量,降低贷款风险方面。“他们(指银行)利润还不错。” Kensington说,虽然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是还能接受,毕竟银行现在不处于强劲增长期。

他还说,“我们应该提醒自己,新西兰银行业的基数很大,而且是世界上最强,服务最好和最有竞争力的银行业之一 。” “银行业现在更加关注可持续和多元化的贷款,但由于当前的贷款利率较低,导致银行利润不高。”

目前银行业的贷款和应收款的总额相对稳定,有46.1亿纽币,比上个季度增加了1.18%,继续保持三年以来的缓慢增长态势。

Kensington还说本季度贷款利率增长幅度超过了融资成本增长的幅度,因此几乎所有新西兰的银行都报告说净利息收益率有所增加,从2.01%上升至2.07%。

第三季度银行业利息收入上升了2.32%,达到50.3亿纽币,而有息负债基本保持不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