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又喊缺人 又不愿雇学徒 建筑行业问题究竟何解?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10-19 06:46: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0月19日 据stuff】据建筑行业专家称,尽管行业极度缺人,但雇主们却不愿给木工学徒提供就业机会。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Industry Training Organisation(建筑和建筑行业培训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木工学徒数量增加了1007人,至8360人,但有雇主提供训练的学徒数量却只增加了421人,总数也只有4394人。

6月,政府宣布,将拨款700万纽币用于推动学徒式培训,目标是令各行业的学徒总数在2020年时达到50,000人。

然而,Registered Master Builders首席执行官David Kelly却表示,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加上行业不断变化的影响,只有1/10的建筑公司愿意雇佣学徒。“(学徒)是行业和经济的未来,但是如果未来没有长期稳定的(预期),雇主们在雇佣他们时就会有所犹豫。建筑行业的变化不是季节性的,而是受经济周期影响的结果——我们已经经历过几次经济繁荣与萧条的循环,这意味着有的时候会无工可做,建筑公司也不得不裁员。”他还表示,上次由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萧条导致在建房屋的数量剧减了一半。

据Kelly称,典型的4年学徒制已经过时,期限较短的合同将促使公司雇佣更多学徒。他还对学徒数量持乐观态度,认为建筑行业并非没有前途,“社会对熟练技术工人是有需求的,建筑行业的初始报酬就很丰厚,是一个不错的职业。与之相比,读大学后再就业的起薪比较低,还要背上$50,000的学生贷款。从事建筑业则可以直接挣到不错的薪水,未来还能自己开公司。”他还认为,建筑行业学徒在其他行业(如测绘和物业管理)也有机会。

在结束学徒生涯后,Callum Bryson随即在Palmerston North找到了工作,成为了当地企业McMillan & Lockwood的一名工地经理。“一开始我基本什么都不懂,但是公司给了我机会。我的同事都很棒,还帮助我成长。”Bryson说。他还认为,学徒们如果到奥克兰以外地区找工作,成功的几率会更高,“对优秀学徒的需求肯定存在,奥克兰以外地区的优秀木工数量也肯定不足。”

McMillan & Lockwood总经理Rob Pederson表示,该公司在挑选学徒方面越来越讲究,“一般而言,我们会先让学徒从事基础性工作,看他们在训练或实际工作中表现如何,而不是直接从学校里招没有经验的毕业生。”他还表示,训练学徒确实存在风险,“如果学徒数量过多,势必会拉低产出,其他员工也会因为要照顾学徒而分心。此外,由于学徒没有经验,还会有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风险。”目前,Pederson手下有3名学徒,他认为,对熟练技术工人的需求依然存在。

Industry Training Federation首席执行官Josh Williams表示,通过雇主雇佣学徒的方式,建筑行业得以确保行业的未来,以及从实际工作中习得正确技术的工人的供应,“我们知道这种方式是一种承诺,我们也认为雇主应该得到更好的支持,尤其是在学徒关系的起始阶段,这一时期的学徒刚刚入行,产出较低……不过说到底,我们每个人都是从新手开始做起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