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房产买家遭银行“断贷”增加 满足条件却拿不到贷款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20 07:13: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正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买家在申请银行房贷时遭拒,让一些买家颇感意外。一些已经达成的交易也因此不得不中断。


新西兰各家银行近几个月收紧了住房贷款审批    JOHN HAWKINS/STUFF

新西兰房产代理公司Century 21全国经理Geoff Barnett称,该公司客户遭银行“断贷”的情况正在增加,导致一些房地产交易无法进行下去。在一些案例中,有的买家甚至认为自己已经获得了银行的放贷预批,本应稳稳拿到贷款,结果还是没通过审批。

“当销量下滑时,更多银行会选择坚持获得估值,并更加细致地审查抵押贷款服务。这时,银行通常会对特定财产进行贷款评估,有些买家被告知不符合贷款标准。”Barnett说,这对买家、卖家或是代理来说,都无疑是个坏消息。但从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金融安全角度考虑,“银行这么做也完全可以理解。”

据悉,新西兰各家银行确实在近几个月收紧了住房贷款审批。另外,央行的贷款房价比( loan-to-value)限贷政策要求买家必须支付不低于20%的首付,而投资者的首付比例必须高于40%。在这样的背景下,银行也收紧了资金政策。


相较一年前,买家获得房贷的难度增加   123RF

Loan Market抵押贷款咨询师Bruce Patten认为,对于一些买家来说,财务杠杆是个大问题,但其他影响放贷的因素也很多。即便买家满足所有的贷款条件,银行有时候也不会放贷。

另外他认为,对于只能支付20%首付的买家来说,房屋的估值也非常重要。如果买家申请的房贷高于市场估值,则银行面临一旦出现坏账“资不抵债”的风险,所以放贷意愿降低。

新西兰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Karen Scott-Howman则认为,银行在评估贷款审批时应该考虑一系列因素,“银行对贷款者的偿贷能力以及贷款安全尤其感兴趣,贷款申请人需要向银行公开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比如现有的贷款状况以及支出等。”她说,“银行放贷时会完全掌握客户状况。”

Scott-Howman提醒买家,在签合同时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资金到位,聘请律师很必要,律师会完成所有的流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