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算笔账:购房者“痛苦指数”比10年前增加了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31 02:19: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3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房价飙涨,让首次购房者叫苦不迭。问题是,如果让时间倒退10年,那时候的首次购房者和现在一样痛苦吗?买房的“痛苦指数”是不是真的越来越高?stuff评论员”Susan Edmunds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


Susan Edmunds在2007年买的第一套房,当时33万纽币,现在已经涨到了59.5万纽币

Edmunds首先拿自己举例。她在2007年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当时花了33万刀,月供大约2000纽币。当时,她的家庭年收入大约9万纽币。“同一栋房子,去年以59.5万纽币售出,现在的买家需要支付20%的首付,每两星期付1271纽币按揭。”她说。

据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奥克兰家庭平均年收入已经超过了12万纽币,在这样的收入水准下,首次购房真的很艰难吗?

不容否认的是,过去10年间,新西兰的房价涨了很多,一些地方已经翻番了。BNZ首席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称,对于首次买房者来说,先不考虑每月的还款压力,即便额外的贷款已经让他们处于财务风险之中。相比较收入,他们身上的债务是在太高了。

Alexander认为,一旦市场发生变化,贷款购房者失业在家,或者利率大幅上升,那么他们将暴露在财务风险之下,成为弱势群体。

事实上,2007年的时候,购房者从银行申请到贷款并不困难,甚至能贷到相当于房价105%的资金。现在,随着LVR限贷政策的实施,购房者要想攒足20%的首付,必须手头有不低于12万纽币的存款。

其实细算一下就会发现,如果购房者参加政府的各项福利性储蓄计划,那么买房压力就会大大降低。


Tony Alexander认为,那些等待房价下跌时再入市的购房者基本要失望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称,现在首次购房者可以使用各种补贴,比如启用自己的KiwiSaver或者申请HomeStart补贴。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最多可通过HomeStart获取5000纽币,而首次建房者则最高可申请到1万纽币。

Edmunds称,如果买她房子的那户人是中产阶层,那么过去10年间他们大概率在KiwiSaver中储蓄,则夫妻二人的账户里,每人应该有4万纽币。如果他们的收入上限满足HomeStart要求,那么他们每人最多还能申领到5000纽币的补贴。如此算下来,他们无需动用自己的资金,就能获得接近10万纽币的首付。

对于按揭买房者来说,好消息是目前的利率水平非常低,省去了不少贷款成本。“每一笔贷款所附加的成本都比过去低很多,但房价同时也涨了不少,你需要贷更多的钱。考虑到债务偿还成本更低了,两种作用相互抵消。”Tuffley说,“如果你回到1980年代,就会发现房价相当于家庭年收入的三倍或三倍半,房价确实很低,但房贷利率却非常高。”


Gareth Kiernan认为,在低通胀环境下,购房成本不见得会下降

2007年9月份,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全国房价中位数为351,500纽币,如果贷款80%,按照当时平均8%的两年期固定利率偿还贷款,则每两个星期需要支付按揭1001纽币。而现在,同样一栋房子涨到了525,000纽币,同样贷款80%,同样按照两年期固定利率偿还贷款,每两星期支付的按揭也只有1131纽币。看起来10年前后,按揭款并没有太大变化,原因就是目前利率仅有4.99%。

换句话说,虽然全国平均房价在10年间上涨了40%,但由于利率始终维持在低位,加上可用的补贴,所以总的购房成本并没有大幅增加。

Infometrics首席预报专家Gareth Kiernan认为,一般来说,高利率水平代表着高通胀水平。现在,购房者不能指望通货膨胀来削弱他们的债务价值。“如果你有60万纽币的房贷,如果以5年期来看,你的债务依然是60万纽币。”

他认为,笼罩在房地产市场上空的一个大问题,其实是恐惧。年轻购房者担心房价持续上涨抵消他们的积蓄速度,因此在资金不足时急于入市,导致风险累积。“好在目前房价涨势放缓,这种恐惧也有所消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