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最新CV估值让AKL房主集体成百万富翁 但只在纸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1-21 16:00: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名下拥有一栋售价超100万纽币的房产,是否真的就是百万富翁?其实这只是纸面上的财富。有专家最近提醒:切勿因此而脑袋发热,挥霍无度。

 
按照最新的CV估价,奥克兰平均房价已经涨到了109万纽币    DAVID GRAY/REUTERS

目前,新西兰各地议会正在进行房屋重新估值工作,告知房屋所有者其房产的最新价值。这项工作通常每三年进行一次,政府可以依据最新的估值计算税率,房屋估价越高,征的税越多。

这次估值,奥克兰平均房价达到了109万纽币,较上次估值上涨了46%。房价暴涨让全体房主陷入一场狂欢,但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告诫,切勿以为自己坐拥百万房产就是百万富豪,开始大手大脚花钱。其实这些只是纸面财产,很难变现。

理财顾问Liz Koh也赞同这一观点,她称房价能涨上去,也可能跌下来,切勿持过分乐观态度。


理财顾问Liz Koh    MARK COOTE/STUFF

“有一种现象叫做财富效应(wealth effect),当人们感到自己已经是富人的时候,就开始挥霍无度,花钱没边。人们应该警惕这种心态,抵制住诱惑,毕竟财富能来也能去。”她说,“房主们应该将这视为一次机遇,建立起自己的财富,并继续前行,而不是一味地消费,买一些自己并不需要的东西。”

Koh警告房产主人,如果他们耗尽了财富,就相当于错失建立长期财富的机会。

她认为,如果某个屋主在热点地块有一栋昂贵的房子,事实上这栋房子对屋主来说算不得财富。假设他卖掉这栋房子,拿到钱之后还是要买房居住,并不会因此变现。只有在缩小居住面积或者搬到较便宜地块时才能变现,但这时候财富也在缩水。


Jeremy O'Hanlon称,奥克兰小户型房子升值超过大户型

Property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Ashley Church则认为,屋主无需太看重议会的房屋估值。“CV价格每三年更新一次,对某一个房屋提供当时的参考价,其实不一定会准确反映出房价,也不一定会提供持久的价格指导。”他说。

Homes.co.nz发言人Jeremy O'Hanlon称,从户型来看,小房子价格涨幅更明显。在奥克兰,6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三年间CV均价上涨了52.8%,而大房子均价涨幅为42.2%。在一些高密度住宅区,如市中心,两次CV价上涨了47%。

O'Hanlon称,其实CV价偏离实际售价是常有的事,它是按照销售数据做出统计,而不是依据未来房价的上升预期得出。

Trade Me Property负责人Nigel Jeffries称,奥克兰房价涨幅中,有88%是地价上涨“贡献”的。他称,奥克兰南区房价涨幅最大,尤其以Drury为甚,在三年间上涨了94%,住房均价从781,802纽币上涨到150万纽币。Paerata和Runciman分别上涨了88%和80%,达到1,445,711和1,869,539纽币。

位于Onehunga的Mays Rd是课税价格涨幅最高的地方,从三年前的161,809纽币上涨到555,426纽币,暴增了24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