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观察:立法禁止外国人买房,其作用可能被高估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2-19 08:02: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几个月之内,新西兰可能就会推出一项新的法律,绝大多数外国投资者都将禁止在新西兰购买现房。对此,stuff.co.nz商业记者Susan Edmunds认为,对于新政府来说,禁止外国人买房的作用可能被高估了。

 


CALLUM MCGILLIVRAY/STUFF

首先,也许外国炒房客的比例并没有那么大。从来没有人能明确说明新西兰房产买家中有多大比例为买房后无意在新西兰居住的外国投资者。最接近实际情况的统计显示,外国买家购买的房产占新西兰房产销量的5%,其中大部分为澳大利亚人。但澳大利亚并不在买房禁令范围内,换句话说,澳大利亚人只要在新西兰居住超过半年,就有资格在新西兰买房。

房地产网站Realestate.co.nz发言人Vanessa Taylor称,该网站每个月的浏览量超过100万次,但其中只有15%到16%为境外IP。除了澳大利亚,大部分登录该网站的IP来自英国和美国。另外加拿大占了0.3%,香港占了0.2%。

行业组织Real Estate Institute最近对房产销售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他们接触的买家中只有不到4%是外国人。另外该组织发现,澳大利亚也曾采取过类似的政策,但实际效果微乎其微。(详情点击这里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称,新加坡人可能不受买房禁令的限制    BRADEN FASTIER/STUFF

调查还询问了购房者的家庭访客情况,结果显示大多数访客都是当地居民(64.1%),其次是来自新西兰其他城镇的访客(28%),只有4.5%的访客来自海外。这一结果与购房者来源占比相吻合。

第二个问题是,禁止外国投资者购买房地产可能违反了与一些国家签署的自贸协议,比如新加坡。对此,住房部长Phil Twyford称,新加坡人可能不受买房禁令的限制。

第三,限制外国人买房的规则出台时机也存在问题,或许已经错过了最佳节点。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缓解住房危机,央行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限贷措施。

另外在谈论外国买家时,不少新西兰人通常指的是亚洲买家,尤其是中国买家。其实这忽略了一个事实:这些买家在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上几乎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外国投资者的置业首选是澳大利亚、英国或南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