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华人女子出价580万刀买房想毁约 法庭裁定履约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08 07:25: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名华人女子出价580万纽币,购买一处奥克兰豪宅,但她事后得知,市议会计划在这栋房产旁边修建一条道路。随后,该女子要求收回出价,而房主则向法庭起诉要求履行合约……


这栋房产位于图中间前部位置

奥克兰高等法院法官Geoffrey Venning最近做出裁决,要求买家履行合约,完成这笔交易。

据报道,这名女子名叫Lei Zhang,她计划购买的这处房产位于Karaka,房主是Alan和Lynda Mitchell夫妇。2016年10月的一天,她在这里看房时一眼相中,当天就给出了无条件出价580万纽币。

然而,就在这一天稍晚的时候,Zhang从一个朋友那里了解到,按照奥克兰统一规划,市议会将在这处房产的东侧边界修建一条道路。听到这一消息后她大感意外,认为卖家没有尽到告知义务。

Zhang认为,卖家应该事先告知自己议会计划在房子旁边修路,但却没有告知,违反了购房协议,并要求撤销自己的出价。但Mitchell夫妇反驳称,Zhang要求撤销合同缺乏法律依据。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双方律师互相通过信件沟通,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Mitchell发起法庭程序,要求这桩买卖继续进行。

面对诉讼,Zhang向法庭发起反诉,称Mitchell夫妇违反了交易合同,导致自己被迫取消出价。

最近,这宗交易纠纷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审理,法官Geoffrey Venning做出裁决:Zhang必须完成交易,理由是她本应该在交易发生之前就自行完成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这是买家的责任。

“除非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否则卖方没有义务披露他们可能持有的关于财产的相关信息。”Venning法官最后裁决说,“调查是买方的责任,他们可以自行获得房产信息。沉默并不能视为一种介绍。”

Venning法官同时称,以奥克兰统一规划修路为由取消合同,这个理由站不住脚,“获取相关的公共信息是尽职调查的基础部分。”

据报道,Lei Zhang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开发商,喜欢在奥克兰的Karaka开发住宅项目,并通过对土地进行分割(Subdivision)的方式提升项目价值。其实在签合同前,她看好的是隔壁一处物业,但出价没有成功。一周后,一名中介联系她称邻近的Mitchell夫妇的房产上市销售,问她是否感兴趣。

随后,Zhang在这名中介的陪伴下到现场看房,结果非常满意,当场就给出了一个无条件出价。当时那名中介告诉她,这套房产和上次看的那套房产类似,而且“可以立即进行分割”。双方当天就签了合同。

但几个小时后,Zhang知道了这里有一条规划路的消息。两天后,她的律师给Mitchell夫妇的律师写信要求撤销合同,双方由此发生分歧。

Zhang进一步调查得知,市议会“几乎不大可能”改变这一规划。

按照裁决结果,Zhang要么履行合约,要么违约并支付违约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