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快来看!这就是专家眼中的“最佳房贷还款方案”!

作者: Daniel 日期:2018-01-10 10:12: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Daniel编译】想尽可能少地支付房屋抵押贷款利息吗?专家们为你支招了:考虑连续使用两年期固定利率还贷方案。

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利率变动不会很大。ASB经济学家Kim Mundy表示,2017年初,该行预计利率将于当年年底走高,但目前的利率水平与去年1月大致持平,个别情况下甚至略低。今年,由于美国推动长期利率上调,以及官方现金利率逐步上涨对短期利率构成压力,预计利率将出现上升。

虽然对低首付借款人的LVR限制措施已经有所松绑,今年甚至可能进一步放宽(Mundy语),但对现金充足的借款人,银行间仍会展开竞争,并提供更优惠的贷款利率——对大多数地区来说,一年期或两年期固定利率的贷款利率水平是最低的。

Mortgagerates.co.nz显示,所有贷款人的一年期固定利率中位数为4.79%,两年期为4.99%。此外还有特价: ASB正在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提供4.45%的一年期固定利率。

Mundy说,最便宜的方案似乎是先选择两年期固定利率,然后等到利率进一步下降时再选择两年期固定利率。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说:“从我们的预测来看,尽管选择一年期还是两年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两年期固定利率的支出似乎是最低的。一般来说,在同一期限内,四年期和五年期固定利率的花费看起来最高。”

四年期固定利率中位数为5.7%,五年期为5.92%。

ANZ经济学家表示,两年期固定利率开始变得更有吸引力,但一年期固定利率仍然更加划算,“一年期固定利率仍然是最低的,但它与两年期固定利率的差距正在缩小。 一旦一年期固定利率明年上涨21个基点,从4.53%涨到4.74%,选择4.64%的两年期固定利率就要比选择两个一年期固定利率更划算。对一年期固定利率而言,这个涨幅并不算大。所以(能够提供)确定性(的两年期固定利率)看起来‘更便宜’。”

Infometrics经济学家Gareth Kiernan表示,零售利率在去年12月有所下降,锁定利率是否划算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我们预计利率会上涨,但在实际上涨发生之前,不必急着选择固定利率还贷方案。”

贷款经纪人Glen McLeod表示,他建议借款人采取固定利率和不固定利率相混合的还款方案,以便在享有不固定利率灵活性优势的情况下,同时具备长期固定利率带来的一定程度的确定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