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买房压力指数 奥克兰全球第9,而最高的竟是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23 08:07: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coop消息 Jackie编译】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emographia最近发布了2017年度国际房屋承受力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中国香港是92个纳入统计的市场中房价负担最重的城市,悉尼紧随其后,奥克兰位列第九,房价负担指数达到了8.8,远超“极度不可负担”水平。而陶朗加更是异军突起,甚至超过了奥克兰和伦敦。

相关阅读:奥克兰输了!新西兰最“买不起”的城市竟然是…


资料图片

该调查将纳入统计的293个市场进行分类,92个人口超过百万的被划为主要都市区,其中包括5个超级都市区(人口超千万):东京-横滨、纽约、大阪-神户-京都、洛杉矶和伦敦。

今年的报告显示,10座负担指数最低的主要都市区全部在美国,而28座负担指数最高的主要都市区中,澳洲占了5席,新西兰占了1席(奥克兰),再加上中国香港1席,其余21个席位被美国(13)、英国(6个)和加拿大(2个)占据。

这9个国家和地区中,负担指数由低到高排列依次为:美国(3.8)、日本(4.2)、加拿大和英国(都是4.3)、新加坡和爱尔兰(都是4.8)、澳大利亚(6.6)、新西兰(只有奥克兰一座城市入选,8.8)、中国香港(19.4)。

所有的城市中,美国纽约大都会区的罗切斯特市(Rochester)是房价负担指数最低的城市,只有2.5。辛辛那提和克利夫兰紧随其后(2.7),俄克拉荷马城、匹兹堡、布法罗均为2.8。

而26座严重不可负担的城市中,香港依然排在首位,负担指数从去年的18.1升至今年的19.4。悉尼紧随其后(12.9)。温哥华(12.6)、圣约瑟(10.3)、墨尔本(9.9)、洛杉矶(9.4)、檀香山(9.2)、旧金山(9.1)、奥克兰(8.8)、伦敦(8.5)则分列第三到第十位。

这项调查的编撰者之一、来自基督城的Hugh Pavletich称,对于新西兰来说,过去的4次大选房价一直是绕不开的话题。2017年大选工党胜出,承诺出台一系列缓解住房危机的措施,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工党计划消除制约奥克兰城市扩张的边界,出台更多的人口密度控制措施。这将使奥克兰有更多选择。”他说。

2014年的数据显示,奥克兰的房价负担指数接近8。当时的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为561,700纽币,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70,500纽币。

--------------------------

*2017年度国际房屋承受力调查报告涵盖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英国、美国、新加坡、爱尔兰、德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93个房地产市场(都市区),但不包括中国大陆城市。调查以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的房地产市场数据为主要依据,并使用“中位数倍数”(median multiple)原则进行分析,即将一个城市的房价中位数除以家庭年收入中位数得到负担能力指数。计算出的房价收入比分为四个等级:比值小于等于3时,为负担;比值在3.1至4,为中度不可负担;比值在4.1至5,为严重不可负担;超过5.1位极度不可负担。

据了解,“中位数倍数”被广泛用于评估各大城市的房地产负担水平,已被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推荐,并被哈佛大学住房研究联合中心使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