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警告:私售房产给外国人 今后将面临高额罚款

日期:2018-01-26 17:01: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Newshub】新法实施后,明知道是外国买家还将房产私售,可能会将被新的外国投资法惩处。

这两天,工党财政和贸易部长David Parker非常开心自豪,

他告诉媒体,我们做了国家党说不能做的事情——既ban了外国人买房,同时又和TPP的其他国家协商好了,ban外国人买房这件事,不会影响新的TPP条款3月签约。

“国家党说不能做到的,我们做到了。”

工党财政和贸易部长还怼了Bill English关于对新西兰和中国开展自由贸易升级谈判的担心。

工党贸易部长David Parke称,Bill English对于中国的担心没有道理,现在新西兰外交贸易部除了确认在和新加坡方面沟通之外,其他国家似乎都已接受新西兰的投资态度。

下周,海外投资法2015修改的草案将会进入立法的下一个程序。

禁止外国人购房多半是在第一季度就要实现。

但是,一个政策会牵涉到多个方面。

下面这两个问题,就是最近被人讨论的:

第一个问题,人才引进怎么办?

这个政策会导致人才引进困难吗?

根据今后规则,一个外国人,不管你是难民还是富商,要是没有PR或者公民身份,买房都要先申请。

假设一个新西兰紧缺人才,职业也是新西兰最缺的类型,他可能一来就想买房,孩子送私校,而当他知道他必须拿到PR之后才能在新西兰购房,是不是来新西兰工作的吸引力就大打折扣?

第二个问题,私售在多大程度上会被监管?

因为新西兰的政府监管相对较弱,现在私售大约占市场的十分之一。如果卖家绕过政府,会有多大可能被监管到?

新西兰Realtors Network主席Mark Coffey就认为,这其中可能存在陷阱。

想要去绕过规则的,其实是外国买家,他们会去找房产卖家,“如果私人卖家是这个链条上最弱的一环,那么首先就会去找他们。”

由于在新规则中,将这类行为列为违法行为,也有罚款的规定。一些卖家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触雷。

不光卖房给外国人可能遭遇罚款,帮助达成这笔交易的也会被严惩。

财政部长David Parker一位发言人称,私人卖家在明知故犯的情况下,会被处以罚款。

媒体的报道认为,罚款可能会有数千元。另外,如果参与交易的律师,替卖家达成了这笔非法交易,最高罚款为2万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