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在新西兰买房,这项检查务必仔细做!否则,房塌只是一瞬间!

作者: 直播建房 日期:2018-02-11 07:59: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房屋框架是新西兰和中国民宅最大区别之一,和国内常见的钢筋混凝土不同,在新西兰绝大部分民宅采用的都是木制框架。

32a194bb6e3e3540e6cdd6b95c01563f.jpg

可能有的朋友一听“木制”两个字,就会开始质疑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木板房,到底结不结实啊?

遇水容易腐烂的木头,到底耐不耐用啊?

本期《直播建房》节目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新西兰房屋框架的奥秘。

QQ截图20180212160834.jpg

视频看完后,你对新西兰房屋的木制框架有没有放心许多呢?

就让房哥再给大家讲一讲关于新西兰房屋木制框架的其它知识吧。

微信截图_20180212074106_副本.jpg

结合新西兰地质环境

木质框架很结实

虽然按照一般人的理解,石头钢铁一定比木头结实。但其实,“结实”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还是要根据不同环境来进行判断的。

大家都知道,新西兰是个地震多发的国家,每年会发生数万次可感或不可感的地震,而且时不时就会出现8级、9级地震的恐慌型预测。

QQ截图20180212160816.jpg

这种地质环境下,木制结构房屋会比钢筋混凝土更结实。

由于木头韧性大,有天生“以柔克刚”的特征,使得它在地震发生的时候,可以尽可能地将地震瞬间的冲击力平均分散。

QQ截图20180212160825.jpg

此外,木质结构的房屋还因为其自重较轻,弹性较强,对于周期性的疲劳破坏都有很强的抵抗力。

有时候,即便由于地基基础因地质变化(如地震)发生位移,木制结构本身的弹性也能保持房屋“斜而不倒”,安全系数可想而知。

所以,像日本、新西兰这种地震多发的国家,民宅绝大部分都会使用木制结构的原因,就在于此。
 

施工简易,节省成本

新西兰最贵的是什么?

是人力!

QQ截图20180212161445.jpg

由于搭建框架的材料和连接件都是直接在工厂按标准生产的,所以搭建方式也比较固定,施工相对来说也就比较简易迅速。

工期短,人工成本自然就降低。

 

容易改造、维修

相比钢筋混凝土建筑,木质结构房屋维修、装修、改造都比较容易。

只用针对部分进行处理,不需要破坏整个房屋结构,所以价格也比较低。

 

环保

木材是可再生资源,也是无污染材料,并且还可以回收再利用,非常环保。

QQ截图20180212160805.jpg

讲了这么多关于木制结构的知识,房哥在最后要给大家讲点实在的:框架是一个房屋的“立房之本”,如果出现问题,那很可能是会导致房屋倒塌的大问题!

但很多时候,非专业人士是看不出来的。

所以,在新西兰买房之前,请务必请专业的验房师检查一下房屋框架:比如说地基有没有沉降?房屋基准线有没有倾斜?

如果发现框架有问题,房子再便宜也不能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