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房地产现状会维持多久?Westpac:市场乐观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8-02-21 08:03: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westpac】有没有发现,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总是说要加息了,要加息了,但加息的日子总是一拖再拖,这说明了什么?

Westpac经济学家在最近的一期“每周点评”中,对上述现象作出了一番解释,认为金融市场总是过分急切地希望进入下一周期,而经济的基本面却和他们想的不太一样。

Westpac经济学家提出的看法是:新西兰目前的官方利率会直到明年较晚时候才会开始提高,而停滞的房地产市场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自从2016年11月以来,新西兰的官方利率一直维持在1.75%的水平,Westpac认为,下一次升息会一直到2019年晚些时候,而市场上其他分析不少认为下次升息是在明年初。

“之所以我们的看法更加鸽派,一个原因是通过储备银行今年2月的货币声明,我们预期今年经济成长将放缓,GDP增幅已经从2016年的近4%降到3%左右,我们认为今年还会减速。比预期弱的GPD意味着央行所需要的非贸易通胀水平还是达不到其目标位(因此无法升息)。”

经济成长脚步的放缓,Westpac经济学家认为有几个因素:最近商业信心的下滑将影响投资权重;坎特伯雷地震重建的建筑业带动因素正在减弱;金融市场资本限制的措施逐渐发挥效能;移民净人口数字将逐渐衰减。

“很重要的是,我们预期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停滞将维持更长时间,也是市场对于这段时间政府政策改变的反映。”

“这些政策包括了限制外国买家,明线测试和资本利得的规定,以及投资房成本的上升,另外,2020年大选时推出广泛适用的资本利得税也存在可能。”

Westpac认为,一个更弱的房地产市场“将对家庭支出有重要影响”。

“新西兰人很大比例财富集中于投资或者资助房产,房地产市场走弱看起来会转化为消费支出的下降。”

对周边金融环境,Westpac经济学家认为,国际上美联储将更激进地进入升息周期,预期“在2018年间升息3次,2019年内2次”。

阅读原文,可至:https://westpaciq.westpac.com.au/wibiqauthoring/_uploads/file/New_Zealand/2018/February-2018/19.02.2018_NZWC.pdf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