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慈善组织帮她圆梦 看奥克兰一单身母亲的买房之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3-01 16:04: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Sanjida Pathan最知道“居者有其屋”的艰辛。作为3个孩子的母亲,她在奥克兰南区数次搬家,居无定所,一度无家可归,最终在一个慈善组织的帮助下有了自己的家。她的经历,也是很多新奥克兰人的必经之路。

 


Pathan在慈善组织的帮助下,买下了这栋位于Māngere East的的房子    Chris Harrowell

Pathan虽然只有36岁,但她的3个孩子最大的已经19岁,两个小的分别为17岁和8岁。作为一名单身母亲,这些年来她一直为住犯愁。由于买不起房,多年来她辗转租住在私人房产和公屋里,一度无家可归。

现在,拥有社会工作学历的Pathan带着孩子们在Māngere East的一栋房子里定居,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事实上,这栋房子是在慈善组织Habitat for Humanity的帮助下购入的。这是一个国际性慈善组织,专门帮助低收入家庭建盖或购买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

多年来,Pathan带着孩子在奥克兰南区辗转。2009年到2011年间,她租住在一栋有4间卧室的房子,周租金350纽币。当时租金和房价都不算高,租房相对划算,买房对她来说依然遥不可及。后来房主将房子卖掉,她不得不搬了出来。

“当时租金还能承受。”她说,“房主还问我要不要买下这栋房,但我无力承担。”

随后,Pathan开始申请公屋,但没有成功,这让她犯了难。“我和孩子们发现,我们就要无家可归了,所以只能继续找出租屋。”她说,“虽然我信用不错,以前也从未拖欠过房租,但再次租房并不是件容易事。”

随后的3个月,他们搬到一个朋友家暂住。一家人挤在一间房里,她自己抱着两个孩子睡一张床,另一个孩子单独睡一张床。

“房间很冷,窗户都是破的。”Pathan回忆说,“当时我觉得有点失落……寄人篱下的感觉并不好。”

无论怎样,Pathan还是非常感谢朋友能给自己住的地方。“我非常感激我的朋友。”她说。

随后,一名社工帮助Pathan在Māngere East的Eden St申请到一栋公屋。她称,这栋房子棒极了,“我们非常幸运,这是一栋新房,我们是第一批住客。”她说,“这栋房子有两个车库、4个房间以及一个漂亮的露台,厨房也非常好。”

住在公屋的这段时间,Pathan依然在寻找合适的私人出租房。“当时我们一直在Māngere East找房子住。”她说,但房主们不大喜欢租给有多个孩子的单亲家庭,“他们喜欢租给夫妻都有收入的家庭。”


Pathan曾多次租房,一度带着孩子无家可归    Chris Harrowell

Pathan称,她第一次听说Habitat for Humanity还是在教堂里,了解到这是一个专门帮助低收入和重负担家庭解决住房问题的慈善组织,总部位于奥克兰的Flat Bush区。她知道有一个家庭已经与Habitat for Humanity合作,解决了住房的问题。

“我在Habitat的一次研讨会上要了一张申请表。”她说,“我从未想过会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这个梦想对我来说太疯狂了。”

作为一个母亲,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像自己一样颠沛流离,居无定所。所以她想抓住所有可能的机会,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

当时房租价格已经开始上涨,周租金涨到400纽币,Pathan称如果继续在奥克兰租房,一家人的基本生活都将无法保障。

Habitat for Humanity奥克兰总经理Conrad LaPointe称,该组织对无房家庭提供支持,让这些家庭通过先租后买的方式拥有房产。


现在,她和3个孩子住在一个有着4间卧室的自有住房里    Chris Harrowell

“当他们搬到一栋房子里时,这栋房子会被估价,Habitat成为债权人。”他说,“租房户在不影响自己生活的情况下,在未来10年里向Habitat分期支付房款,或者当他们获得银行贷款后一次性支付欠款。”

正是通过这个方式,Habitat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Habitat for Humanity提供的其实是一套解决方案,帮助低收入家庭以相对合理的价格锁定房产,并且在不影响他们家庭生活的前提下支付合理的分期款。

Trade Me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房租中位数已经涨到了470纽币/星期,奥克兰上涨到540纽币/星期。对于5间卧室以上的出租房,周租金涨幅更加明显,全国中位数已经升至790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