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房东蒙了:房子出租三个月变毒屋 需10万清理费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3-07 15:10: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近年来,“瘾君子”房客把房子变成“毒屋”的事情时有发生,很多业主都依赖中介核查租客信息来避免风险。这样真的就万事大吉了吗?

住在基督城的Esther通过Barfoot&Thompson公司将一套奥克兰的房子租了出去,三个月之后,警察突袭了她的房子,查获了7.2万纽币现金和价值1.3万纽币的冰毒。租客在房间内交易冰毒留下的残留物让她面临高达10万纽币的清洁费。

 “这是我出租房屋多年来发生的最坏的事情,像个炸弹一样。” 这件事对Esther打击很大,她也有很多疑惑:为何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三个月会变成这样?租房的人只有一个,为何最后有两人住在里面而且有很多其他的人进进出出?中介知道这些吗?如果知道,为何没有人告诉她呢?中介当初的承诺都是怎么兑现的呢?

更令人意外的是,当时的邻居Amrita和Dorothy早就发现那个房子里租客的异常,多次和Barfoot沟通却没有结果。“我告诉过中介他们有狗,我们能闻到大麻的味道,深更半夜有车进进出出,还有敲门声等等,这些我们都告诉过中介。”这些情况从很早的时候就发生了,邻居也一直在和中介举报,Barfoot&Thompson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甚至没有通知房东。警察突袭时,Amrita和Dorothy在自家的卧室中目睹了当时的一切。

事发后,Barfoot&Thompson表示他们对房客身份进行过4种核查,包括口头问询,谷歌搜索,房屋租赁法庭调查和新西兰租客信息调查,称在这些调查中没发现租客有任何问题。然而实际上,那位女房客在四个月前因在惠灵顿进行毒品交易被判刑,她的Facebook上甚至高调晒出在家服刑时戴的脚踝标签。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房产中介公司,Barfoot&Thompson在这次“毒屋”事件中的反应让人唏嘘。此事也让Esther对房屋中介的信任彻底崩塌,重新修缮后的房屋目前正在出售。

在新西兰,“瘾君子”恐怕是房东们最怕遇到的租客,毒品对房屋的污染大,且因为污染不是突发事件而是渐进的,所以清洁费不能向保险公司理赔。受污染的屋子即便经过重新洗刷,日后的出租和出售都会面临贬值风险。可是如果房东长期在外地,核查租客信息与跟踪房屋情况就变得很困难,所以房屋中介还是不可或缺。

到底如何才能找到靠谱的房屋中介呢?NZ Tenancy建议可通过以下问题考察对方:

1. 你有什么资质?(资质、工作经验)

2. 你的公司如何运作?(员工数量、隶属的专业组织、如何找到好租客、顾客资源、保险、公司的电脑系统和工作软件、月度报告)

3. 你有过和租赁法庭打交道的经历吗?(详细询问对方接手过的租房官司)

如想了解更多租房和房屋出租的注意事项,请查询 https://www.tenancy.govt.nz/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