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全国房价涨声一片 只有这俩城市市场低迷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3-07 15:29: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tuff、TVNZ消息 lavenda编译】日前,QV(新西兰估价局)发布二月最新房价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Napier以16.5%的涨幅领跑全国;Nelson和Invercargill分别以10.5%和10.2%的涨幅紧随其后;Hamilton和Tauranga经历了开年的低迷之后正迎头赶上。基督城的房价却下降了0.8%,奥克兰自去年8月份以来,1.0%的最低涨幅也反映了市场的持续低迷。

QV数据显示,二月份全国住宅平均价格为$672,645,相较于去年同期有了6.5%的涨幅,而相比前三月增幅为1.2%。

全国上下涨声一片 霍克湾领跑

QV发言人Andrea Rush表示,“相较于奥克兰,惠灵顿、但尼丁以及其它区域中心城市的房价涨幅都很大。”

惠灵顿地区目前的均价为$640,737,同比增长8.6%;相比上个季度也有3.1%的涨幅。

但尼丁地区目前均价为$392,921,同比增长9.3%;相比过去的三个月涨幅为1.7%。

哈密尔顿和Tauranga地区,在开年的低迷之后,二月也迎来涨幅。哈密尔顿目前均价为$548,417,同比增长3.1%;比上一季度增长0.8个百分点。

Tauranga目前的均价已突破70万大关,达到$706,825。同比增长4.9%,比前三个月上涨2.8%。

而此次表现卓越的是Hawke's Bay地区。Napier目前的均价为$488,236,以16.5%的同比增幅领跑全国,相比前三个月也有3.1%的增幅。而整个Hawke's Bay中心区域的同比涨幅更是达到22.1%,相比上一季度的涨幅为8.1%。

涨不动的奥克兰 降价的基督城

奥克兰平均房价为$1,053,948,比去年同期增长1.0%,这是自2017年8月之后的最低涨幅。相较于过去的一个季度,涨幅只要0.8%。

房产顾问James Steele表示这正说明奥克兰市场的低迷以及缺乏好房源。“市场上首次置业的买家依旧活跃,入门级房屋的需求依旧良好。只是很多人觉得奥克兰的房价依旧高挺,(首次置业者)会发现有资金上的困难。”

“事实上,那些外观不是很好、维护不佳的房屋,或者是潮湿有阴影的会在市场的停留得时间更长。不再像市场火热的时候,不论什么样的房子都很快能卖掉。”

相较于全国上下的涨声一片,基督城是主要城市中唯一一个房价下降的。基督城二月的房产均价为$494,56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8%。

首次置业者和投资客活跃的市场

Rush表示目前的房产市场较活跃的是首次置业者,因为低利率和变化的LVR(高贷款与估值比率限制政策)政策让他们聚集到可以卖得起的地区。而银行贷款的宽松也同时吸引了更多的投资客。

据了解,目前银行可以允许首次置业者的首付是20%;投资客的首付比也已经从之前的40%降到了35%。

房产顾问Philippa Pearse表示,在Hawke's Bay首次置业者和投资客都倾向于Hatings和Napier那些房价较便宜的地区。尤其是Baby Boomers(战后婴儿潮时代出生的50后)作为投资客,会选择出租给那些无力购买自己房屋的家庭。

“过去一段时间,Hawke's地区房价的猛涨就是因为,那些被Napier和Hastings地区房价竞争挤出来的低收入家庭,他们不得不寻找边缘地区以求得可以负担的房价。”

在惠灵顿的房产市场,首次置业者依然是主流。房产顾问David Cornford表示8.6%的同比增长,有很大部分都来自首次置业者。在Lower Hutt的销售中,有42%是首次置业者;在全惠灵顿这个比例是30%。

在但尼丁情况也非常类似,平均房价的同比涨幅在9.3%。房产中介Aidan Young表示,有些买家甚至因为担心错过购买机会,已经跳过了尽职调查这一项。“尽管房屋的各项成交指标很重要,但是现在全现金买房已经是越来越普遍的现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