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建筑行业大缺口 5万建筑工人哪里找?

日期:2018-03-26 14:21: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 据stuff消息】新西兰在未来五年面临数万名建筑工人短缺,这一缺口将会阻碍更多房屋的建造工作。

目前新西兰建筑业从业人员大约有25.6万人,但在未来五年预计还将需要5.5万至6万名建筑工人,而这一数字还是在没有额外建筑项目前提下的保守估计。

新西兰建筑业最大培训提供商BCITO表示目前培训的从业人员人数远低于所要求水平,且只有10%的建筑公司随时对员工进行培训。

据移民局统计,有70%的长期技能短缺行业与建筑业相关,首席执行官Warwick Quinn认为这反映出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对技能投资的不足。

Infometrics经济学家Gareth Kiernan表示,在坎特伯雷地区发生地震之后,很多民工都被召到基督城帮助恢复工作,奥克兰所需的建筑工人比以往更多,对于一些建筑公司盲目招人,人们很担心劳动力的质量,有报告称一些工人甚至不懂电镀,“人们急于完成任务,在5到10年时间担心可能出现漏水房屋。”

AUT建筑环境工程部门负责人John Tookey表示,缺乏有资质的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这一行业向来被很多人看不起,被认为是低端学历人口的工作。然而在英国,脚手架工人的平均年薪为£40,942(约合NZ$79,300),建筑师的平均年薪为£38,228;在新西兰,2013年助理建筑师的年薪在4万到8万纽币,建筑工人年薪约为5.1万纽币。

Tookey认为,很难想象要从哪里来填补空缺,尤其是当前政府还打算砍移民。

Quinn认为,应该取消对行业培训机构直接培训的禁令,政府应该与建筑行业合作,试行财政奖励计划,支持雇主培训员工。

据Trade Me统计,在网站上贴出的体力劳动职位同比下降27%。

工人们从哪来?

中国建筑公司富华国际集团在2月请求移民局审批并安排174名来自中国的建筑工人,让他们能拿着短期工作签证来帮助建设奥克兰水岸柏悦酒店(Park Hyatt)。

相关报道:上千工签等人来拿!首批200名中国优秀技工下月登陆

政府对KiwiBuild项目也有同样打算,移民部长Lees-Galloway证实了为建造住房而创建的特殊KiwiBuild签证。

雇佣外来工人并不是新鲜事了,Leighs Construction从2012年开始就雇佣来自菲律宾的木匠。劳工出租公司Adecco表示也加入了这一“潮流”,已经雇有260名外来工人。

而随之而来的是对这些外来工人工资条件等的疑问,E Tū(2015年成立的新西兰工会)发言人Joe Gallagher表示,工会在看过外来工人的雇佣合同之后拒绝支持富华国际的移民申请,工人们将领到20纽币每小时的工资,还要自己负责住宿等开销。Gallaghe认为这一工资水平不足以吸引当地的从业人员。

BCITO老板Warwick Quinn表示新西兰的行业从业人员不能接临时工作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各自的正式工作,表示希望更多建筑公司在未来几年里继续引入外来工人。Quinn认为,考虑到本地劳动力紧缺,移民是新西兰建筑业的重要一环,但不应将其作为获得技术工人的默认选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