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Hamilton要涨开发费 开发商怒了:没有利润,我不干了!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5-09 12:06: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汉密尔顿地方议会正考虑提高建房开发费的提案,开发商们纷纷表示如果涨价就真的没有利润了,有人说离开这里去其它城市,有人甚至想要退出建筑开发行业。

 英文原文:If increased charges are in, we're out: Hamilton developer

CHRISTEL YARDLEY/STUFF

Andrew Yeoman已经在汉密尔顿建了17年的房子,如果市议会提议的开发费用(Development Contributions,对开发商建房收取的开发费用)增加实现了,那他的利润就会被吞掉,他只能去其它地方开发了。

事实上,Yeoman不是唯一一个这样说的开发商。因为按照地方议会的收费标准,很多开发案将会被多征收数万元的开发费用。

地方议会说(增收费用)是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开销;开发商则表示那我们就只能停止开发了。

CHRISTEL YARDLEY/STUFF

Yeoman是Yeoman Homes的执行董事,他说汉密尔顿有可能提高开发费用,这迫使他将目光转向奥克兰和陶朗加。

目前他几乎已经停止在汉密尔顿买地了,公司目前只计划完成这里剩下的12个月的建造工程。他也不想离开的,但是汉密尔顿已经没有任何商业利润可言了。“我们现在谈的费用增加不止是一两千而已。”

关于开发费收取方案的争论

地方议会的提案里包括,将按照房间数量收取住宅开发费用,这也能作为城市体量额外需求的指标。

而Yeoman则更赞成按照公顷数收费,他说这种方式可以更加有效地,让多个房屋共享相同的基础设施。

当然他也很愿意看到,地方议会能够保留2013/14年度的收费方案。该方案豁免了市中心的开发费用。

开发商们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从市中心的振兴中获益,Yeoman表示,毕竟房产开发不是可以快速获利的生意。

汉密尔顿市中心商业协会总经理Vanessa Williams同意这一观点。她说,放弃这一方案可能会让很多老建筑的重新开发项目停滞。“我并不期待这种费用豁免永远保留,但是(这种方案)的终极目的就是要创造一个生动活跃的市中心,但是目前这个目标还没有达成。”

Andrew Yeoman,CHRISTEL YARDLEY/STUFF

收费是否合理?增加费用呢?

对汉密尔顿市长Andrew King而言,所有的争论都归结为一个问题:“让一般纳税人来补贴开发费用,这样的做法是否合适?”

“我不觉得这是正确的。开发商需要付自己应该付的,地方议会就不应该再去收取比实际成本更多的费用了,这中间没有任何隐藏的流程。”

新的开发的确增加了整个城市范围内的压力,比如下水道。如果收费是不合适的,那纳税人就需要买单。

然而,他也强调目前地方议会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也有可能最后决定不会增加收费。

汉密尔顿市长Andrew King,CHRISTEL YARDLEY/STUFF

开发商们的反应

开发商John Kenel一直在等待情势会如何发展。“在房屋季度短缺的情况下,一夕之间却要将开发费用加倍,我对于这一做法实在不能理解,”这位Assured Property的创始人表示。

目前Kenel在汉密尔顿东面Cameron Road上开发了6栋联排别墅,为此支付了$65,200的开发费用。而如果按照新政策计算,他需要支付$117,785,每套房产多了将近$8800。

Kenel表示,而这些将会体现在房屋价格上。毕竟房产开发是一项生意,需要有利润空间。如果不加价,银行也不会借贷给建设。

和Yeoman一样,如果汉密尔顿行不通,Kenel也打算去其它城市,尽管他也不想离开。

新政下的开发费用

Jennian Homes的创始人Ian Patton,对于不断增长复杂不堪开发过程表示沮丧,今年63岁的他甚至有离开这个行业的打算。

“成为开发商真的有太多太多风险了,并且(开发谋利)正变得越来越难,我觉得大家应该都不想再这样了。”

Tainui Group Holdings是汉密尔顿另外一家住宅房产的开发商,拒绝发表评论,表示他将要通过正式途径给地方议会反馈。

官方回应

Property Council公共事务负责人Matt Paterson也同意,这项提案可能抬高新房价格并且减缓或者阻碍开发。“我们当然也已经听到很多商业以及住宅开发商的反馈,表示他们在其他地方可能会开发得更好。”

Paterson表示,在汉密尔顿一些特定区域比如Rotokauri,开发费用可能会比其他地方要高,这可能让当地丢失一些开发项目。

在议会网站一份Insight Economics报告中,也指出Rotokauri地区的潜在开发将“显著降低”。

报告指出,总体上,开发费用的显著提高“可能对于未来的开发速度有重大影响,也别是非住宅开发。”

不过这项费用增收背后的主要驱动力,是高速增长的开发带来的开支太过昂贵。

据悉,议员们将在5月15和16日,听取关于拟议的开发费用政策的口头意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