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一季度海外买家占比3.3% 奥克兰这三个地区受青睐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6-07 16: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atsNZ消息 lavenda编译】新西兰统计局周四表示,在2018年3月的这个季度,仅有3.3%的房屋被那些非新西兰公民或者居民的海外人士买走。

503015063943556

Stats NZ

“新西兰3月一季度房产转让到海外买家手里的比例是3.3%,相较于去年12月四季度的2.9%有小幅增长,”房产统计经理Melissa McKenzie表示。

“这种增长来自于总体房产交易数量的下降,以及转让到海外人士手里的房产数量的小幅增加。”

“一季度海外卖家数量占比达到1.5%,相比于一整年都相对稳定的1.3%有所增长。”

2018年一季度有将近33,000房屋进行交易。其中将近4/5转卖给了至少一位新西兰公民。其余的1/5交易对象包括企业,新西兰居民以及海外人士。

“尽管我们简单的将涉及到交易的人称作买家和卖家,但是房产交易不仅仅是买卖房产,还包括转移已故家庭成员的房产;婚姻财产,以及行政变更,”McKenzie表示。

567424916174031

2018年一季度,有将近10%的房产交易对象是实体企业。然而目前这些企业的所有权(新西兰或者海外人士)信息还不得而知。不过在企业类别中可以排除大部分的信托公司,因为每个信托人都需要提供其公民身份或者签证状态。因此,大部分的信托公司都被纳入个人统计数据而不是企业数据。

在2018年第一季度,向非新西兰公民或者居民交易房产最多的地区是Queenstown-Lakes(全部房产转让的9.7%),接下来是奥克兰(7.3%)。

721757063556232

“奥克兰各地区海外买家置业的比例很不一样。举例来说,一季度Franklin的海外买家比例是1.7%,而市中心(Waitemata)的这一比例则为19%,”McKenzie说。

奥克兰海外买家占比涨幅较大的三个区域分别是,Upper Harbour一季度海外买家占比14.3%,同比去年的11%有所上涨;Kaipatiki地区海外买家的占比也有所上涨,从去年一季度的5%涨到今年一季度的10.3%,涨幅明显。市中心则从去年的7.8%上涨至18.7%。

“对于海外投资法修正案的磋商,可能是最近非新西兰公民和居民房产交易比例增加的一个因素。拟定的变化可能会让海外买家在购买新西兰住宅用地时,更加具有挑战性。”

海外税务居民的房产交易比例超过4%

2018年一季度,包括住宅,土地和商业房产在内的房产交易中,有4.3%至少涉及到一名海外税务居民的买家(2017年同期这个比例是3%)。

还有41%的房产交易中,税务居民的状态是未知。

“如果正在进行主要房产交易,很多买家和卖家是免于提供税务细节的,”McKenzie说,“不过,除了小部分交易以外(比如毛利土地转让以及怀唐伊条约Treaty of Waitangi协定的),几乎所有交易者都需要提供公民身份以及签证信息。”

税务居民状态和国籍是不一样的。一位海外税务居民可能是指生活在海外的新西兰公民。或者,一位新西兰税务居民也可能是居住在新西兰的海外公民,或者是为海外所有人持有的公司。

统计局发布房产交易统计数据

房产交易统计主要是建立在土地交易税务报表(Land Transfer Tax Statement)的数据基础上的,这些表格正是为了税务以及房产政策服务的。

新西兰统计局还会对新西兰土地管理局披露的数据进行分析。自2016年以来,土地管理局会发布季度房产交易和税务报告,这帮助统计局增强了其数据序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