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时运不济?10万清理毒屋超低价抛售之后 政府报告说没事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6-13 17: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一个年轻家庭想要卖掉自己的毒屋,在这之前他们不得不花费超过10万纽币清除重新装修。他们表示未来几年应该都不会再买房了。

报道原文:Family sells meth-contaminated house 'below market value' weeks before bombshell report

441045780121015

Tasha和Jamie McCracken终于卖掉了他们位于Blenheim的毒屋,STUFF

更糟糕的是,Jamie McCracken以“远低于市场价值的”价格卖掉了Blenheim的房屋,就在这之后不久,政府报告出台称毒物残留对人体的危害风险并没有那么高。

(McCracken的房屋)冰毒含量为每100平米10.8微克,远远高于(之前认为的)安全标准每100平米10.8微克。

180689263639927

租户搬出去之后,留了一堆垃圾和私人物品在Jamie McCracken的房屋里

然而,为了回应新的政府报告,Housing NZ已经将安全标准提高到了每100平米含量15微克(是之前安全标准的10倍),称这将是决定毒屋是否需要净化的安全阀。

“我也想要赔偿,但是现实情况是...政府已经表示,并没有法律规定要求清理毒屋,”McCracken表示。

“我真的想要清楚一点。目前是这个人这样说,那个人那样说,真的需要清楚明白一点。”

McCrackens夫妇目前租住在基督城,他们表示未来几年将不会有买房计划了。“我们在这栋房子上损失了这么多,我们只能尝试着淡忘这件事,然后继续生活。”

McCracken表示,最初的毒屋检测是由一家惠灵顿的毒物检测公司Methclean执行的。“我们必须要做检测,因为这是租赁保险的一部分。”

“(检测公司)他们甚至会吓我们,‘你们坐好了吗?’这是他们在电话里问我们的第一句话。我们想这一定非常严重,因为他们告诉我们需要通知市议会。我们当时真应该什么都不说的,我想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

接着,他们决定找第二家公司来检测房屋,Blenheim business ZeroStone Investigations。

这家公司的负责人Mike Lawson,之前是一名警官,他发现在房屋里有使用过病毒的痕迹。“我将大部分的房屋当做是已经吸过毒的,而不是制造过毒品的。”

Lawson表示,他出具的报告是和新西兰的标准一致的,当然也和商业、创新与就业部(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 MBIE)的报告以及Gluckman爵士的研究报告所允许的更高标准相关联。

“我们很高兴能够根据立法机构制定的任何标准进行测试,有一些具体的标准在那是很好的,”Lawson说,“你必须相信那些提出标准的科学家们,并遵循他们的研究结果和他们所说的话。”

McCracken的房屋不大可能被用来当做过制毒点,而且目前的测试并未涉及制造过程中的任何其他有毒化学品。

McCracken表示,房间内最高的冰毒含量是每100平米4.5毫克;所有房间在一起总含量为每100平米10.8毫克。

Marlborough地方议会在2016年2月对房屋发出去污处理的整改通知。随后的一个月,在整改未能完成的情况下,又发出了关闭令,要求房屋立刻腾空。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议会要求我们净化毒屋,”McCracken说,“这也是件好事,这就意味着租客需要在7天之类搬出去,而不是6周。”

尽管有新的更高的安全标准,冰毒污染报告依然存在于信息备忘录报告(Land Information Memorandum Report, LIM)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