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全国房价中位数较去年涨了5% 奥克兰拖后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15 08: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voxy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院(REINZ)最近发布5月份房地产数据。结果显示,新西兰房价中位数较一年前上涨了2.7万纽币,涨幅为5%。如果刨除奥克兰,涨幅为5.8%。

250297604524085

资料图片

数据显示,新西兰房价中位数涨到了创纪录的$562,000。如果将奥克兰排除在外,则全国房价中位数为$455,000,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万纽币。单说奥克兰,5月份房价中位数为$852,00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800纽币,降幅为1.3%。

5月份,全国有3个地区房价中位数创历史新高:

北地——同比涨幅6.7%,目前房价中位数为 $475,000。

Tasman——同比涨幅16.2%,目前房价中位数为$612,000。

Manawatu/Wanganui ——房价中位数为$305,500,虽然不高,但已经是该地区的历史最高水平。

其他一些地区的房价中位数同样大幅上涨,包括West Coast(+25.7%涨至$220,000,为7个月以来最高价)、奥塔哥(+14.6%涨至$440,000)和Hawke’s Bay(+13.2%涨至$430,000)。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称,新西兰房价中位数涨到创纪录的562,000纽币,继续凸显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强劲表现。在新西兰的16个地区中,有13个地区价格同比上涨,其中5个是两位数增长,表明购房者对优质地产的需求持续增长。只有三个地区的价格同比下降,分别是:奥克兰、吉斯伯恩和南地。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Tasman的房地产市场。“Tasman创纪录的房价中位数已经超过了惠灵顿和丰盛湾,在仅仅一个月内跃升为新西兰第二贵地区。令人震惊的是,这个人口只有5.1万的地区房价甚至比拥有近51万人口的地区更昂贵。”Norwell说。

她认为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一直在85万纽币附近徘徊,显示这是一个有力的支撑点,买家和卖家之间已经形成平衡。

“尽管同比有所下降,但奥克兰的房价中位价依然达到了85.2万纽币,实际上在2018年4月份上涨了2,000纽币。从同比数据来看,REINZ的奥克兰房价指数(HPI)同比上升0.6%,表明尽管中位数有所下降,但市场实际并未下降,仅仅表明售价超过100万纽币的房产价格同比有所下降。”她说。

截至2018年5月,新西兰房屋销量上涨了1.3%(从7,482套升至7,578套),但如果刨除奥克兰,则全国销量下滑了0.5%(从5,271套降至5,247 套)。

全国销量增幅最大的地区包括:

尼尔森——上涨了25.3%;

West Coast——上涨了20.9%;

Gisborne——上涨了15.8%;

Hawke’s Bay——上涨了12.5%。

销量同比降幅最大的地区包括:Tasman(-16.9%)、马尔堡(-10.4%)、奥塔哥(-7.4%)和北地(-6.6%)。

另外数据显示,2017年大部分月份,新西兰的房屋销量都呈同比下降,但今年前5个月中有4个月份销量同比增加,这对市场传递出一个积极的信号。另外全国16个地区中,有9个地区销量同比增长,其中4个地区出现两位数增长。

REINZ房价指数(HPI)

房价指数是用来衡量房价变化的指标。新西兰房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7%达到2,702,如果刨除奥克兰则上升了6.8%。

出售时间中位数

统计显示,全国房产出售时间中位数较一年前增加了1天,从37天增加到38天,较上月增加了2天。奥克兰依然维持在40天的水平,较上月增加了3天。

出售时间中位数下降最多的是West Coast,从一年前的148天缩短至98天;Taranaki从去年的42天缩短至37天;尼尔森则从35天缩短至32天。

增长最多的则是:Gisborne(从32天增至44天)、Tasman(从29天增至37天)、丰盛湾(从38天增至45天)和北地(从41天增至47天)。

拍卖

全国5月份出售的房产中,有12.7%、也就是961套是通过拍卖的形式售出,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两个数字分别为13.3%和996套)。

从全国来看,吉斯伯恩拍卖房屋占比连续4个月全国最高,有30.3%(相当于20套)的房屋通过拍卖售出,但较去年5月份40.4%(23套)的占比有所下降。奥克兰今年5月份有492套房屋拍卖售出,销量占比为21.1%,但较去年同期的24.3%(529套)有所下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